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珍贵难得的视听盛宴 提高市民视觉质量

褚仁远教授走进连云港光明医院

【连网】(通讯员 王晶晶)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近视防控意识,提升青少年视觉质量,开阔青少年的知识“视”界,连云港光明医院应我市广大市民的要求,近日特别邀请我国著名的眼科教授,国家卫计委近视眼防控重点实验室主任褚仁远教授来连讲学,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极为丰富的视听盛宴。

8月8日立秋时节,一场大雨洗去灼热,让港城山清水秀,空气也格外清新。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报告厅,笑声朗朗。人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久已期盼的“青少年近视防控千人大讲堂”隆重开讲。褚教授一登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说到港城宝地,大家都知道:花果山是孙悟空的老家,它火眼金睛,目穷千里,愿宝地的人们听我上课都能有双千里眼。他的话又赢得一片掌声和笑声在报告厅里回荡。

光明医院

褚教授讲座题为“必须警惕眼科医生和验光师人为制造儿童近视眼”。主要围绕以小瞳孔下电脑验光仪加插片结果进行儿童近视矫正镜片的处方、以矫正视力为主,而不是以调节麻痹性验光度数为抓手进行验光处方、验光室光线受外界照明影响,致使验光结果不正确、必须遵循儿童从远视眼向正视化的屈光发育规律、没有强调与执行按疾病性质对近视分类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儿童近视防控的二大聚焦点进行近视眼的防控这六个内容,进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讲析,并在会场与听众进行互动,会场气氛异常活跃,讲座效果非常好。

光明2

讲座分上下午两场。这是因为褚教授讲课绘声绘色,一场不能满足观众的要求。只是主办方和主讲人一场变两场,要受点“累”。褚教授说:“我虽是昨晚11点才到港城,但到了宝地睡的香,6点才醒。7个小时休息足够。讲一天没问题。”他精神焕发,声音洪亮,完全不像76岁的老人。褚教授讲的活泼风趣生动,人们也听得仔细认真,有的还带着笔和本子风速的记录。市职业中心的王老师说:“不仅要把褚教授的报告记在心上,受用终身,我还要把褚教授的形象带回家,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专家是多么地和蔼可亲可敬。

讲座圆满结束后,褚教授还与现场听众进行有奖抢答活动,将讲座知识以抢答题的形式呈现出来,听众们的参与度、热情非常高。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抽奖活动,好多幸运观众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褚教授坐诊光明医院,为广大眼疾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光明医院主办,同时得到了江苏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连云港市保健协会、 连云港市慈善总会、连云港市企业家协会、连云港市女企业家协会、连云港市老龄协会、连云港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连云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潍坊鹰视视光科技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