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火雷艺术团

8火雷艺术团

火雷艺术团

【连网】火雷艺术团,灌南县张店镇社会团体1994年创办至今,每年义务为各中小学校、敬老院、军营无偿演出50场次以上的综合文艺节目;利用暑期,每年免费为留守儿童开办舞蹈培训、魔术杂技和张店锣鼓等兴趣班,累计培训学生300多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资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和重大疾病患者,累计15万元以上。

“张店锣鼓各打各”之美谈一直流传至今,锣鼓是张店文化的一张名片,谈到锣鼓不得不提的便是封火雷的“中华一绝﹒张店锣鼓队”。封火雷和他的连云港市火雷艺术团与名字一样是越来越“火”。

封火雷是连云港市火雷艺术团的团长,封火雷是他的艺名,真实姓名叫封志虎,家住张店镇二里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刚刚当选人大代表的他,面对记者难掩心中的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都没有想到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感谢人民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一定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担负起传承和发展地方文化产业的重任,为繁荣灌南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实是封火雷的执着追求,才有今天的封火雷和他的艺术团,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卖过冰棍,上过河工,但从儿时起,就对艺术情有独钟,梦想有一个自己的艺术团队。1994年,封火雷倾其所有积蓄,自筹道具,成立了火雷艺术团,刚开始只有几个人小打小闹,谈起创业初期,封火雷说:“刚开始经验不足,市场打不开,档次一直提不上去,演出少报酬低,开销还挺大,我把所有的积蓄都赔了进去,说实话当时有过想改行动想法,但又舍不得。后来用今天时髦话说叫‘走出去’与‘引进来’战略,自己自费带着成员到外地学习,深造;又从河南省招来专业演员。当时确实很难很苦,还好都挺过来了。

现在的火雷艺术团已初具规模,名声大震,现有80多名专业演员,表演车辆、音响、舞台、灯光一应俱全。并在张店小学、中学设立了集杂技、演艺、锣鼓等多个项目于一体的培训基地。表演水平不断提高,市场不断拓宽,几年来,已成功举办2600多场文艺演出,观众达30多万人次,活跃值基层文化演出一线,同时,艺术团常年免费对外开放张店锣鼓展览馆,封氏杂技培训基地。

每年义务为各中小学校、敬老院、军营无偿演出50场次以上的综合文艺节目;利用暑期,每年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舞蹈培训、魔术杂技和张店锣鼓等兴趣班,累计培训学生300多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资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和重大疾病患者,累计15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