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新建社区组建“新建艺术团” 爱好文艺的老人有了自己的“家”

【连网】近日,海州新建社区组建了一支特别的艺术团队——“新建艺术团”。之所以特别,是因为这里的团员都是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不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爱好文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都要开心。这些为了开心而聚在一起的老人们每周定时排练,并将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社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cw23a06a

“在天一方,在海一方,在这片海天相接的地方……”周二上午9时许,在海州新建社区二楼活动室里记者看到,十几名老人正在音乐的伴奏下排练大合唱《在海一方》。团长吴朝珍也在其中,当天早晨,她从兴业小区的家里乘坐近半个小时的公共汽车来到新建社区,参加每周二定期的合唱团排练。她告诉记者,新建艺术团是10月上旬刚刚成立的,目前团员30多人,都是年龄在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只有老年人才有时间出来唱歌跳舞呀。”已经73岁的吴朝珍化着淡淡的妆,身姿挺拔、热情开朗,丝毫看不出已经年逾七旬。“我们这个艺术团的团员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我们都要开心’,因为只有开心了,才能健康长寿呀!”她还告诉记者,唱歌跳舞也是老年人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而新建艺术团的团员们都是热爱文艺的退休老人们,为了聚在一起排练、表演节目,有的甚至要坐一小时的公共汽车赶到社区的活动室,不过,为了自己的爱好,再累他们也觉得开心和快乐。

新建艺术团副团长顾世宝今年已经77岁了,虽然一直喜欢唱歌,但年轻的时候忙于工作,没有多余的时间顾及自己的爱好,退休后,他便和一群同样热爱文艺的老人们一起唱歌。“我们‘新建艺术团’又分为两个团队,合唱团和口琴队,每周一是口琴队的活动日,周二、周六是合唱团的活动日。今天我们合唱团排练的就是大合唱《在海一方》。”据了解,顾世宝是新建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不久前和社区主任赵永平聊天,想给自己身边那些同样爱好唱歌跳舞的老人们找一处固定场所排练节目,得到了赵永平的大力支持,于是,“新建艺术团”在社区二楼的活动室热热闹闹地成立了。

成立当天,顾世宝他们还特别举办了一场成立演出,不仅得到新建社区的大力支持,也得到海州街道办事处的鼎力相助。“那天,我们表演了6个小节目,有男女声独唱,也有对唱,还有口琴节目,社区干部还专门给我们新建艺术团授旗呢。”说到这里,顾世宝颇为自豪,他表示,目前,艺术团共有团员30多人,虽然年龄最大的将近八十岁,最小的也有六十多岁,不过大家在一起排练、表演节目时都非常认真,也都很开心,特别是有了社区的大力支持,艺术团有了自己的“家”,大家伙的热情更加高涨。他们表示,今后不仅会为社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会参加海州区乃至全市、全省的文艺表演和比赛,让热爱文艺的老人们实现真正的“夕阳红”。

赵永平表示,退休后老人们时间充裕,更有时间发展自己年轻时的爱好。“我们也很高兴能够给这些退休的老人们提供一个场地,让他们能够老有所乐。”赵永平说,“新建艺术团”的成立,不仅加强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也丰富了社区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除了给艺术团提供场地外,社区还将多方协调为艺术团联系商演以解决他们的经费问题,让这些热情的老人们为社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小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