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联手康达学院开展冬日暖阳活动

DSC01663_看图王

DSC01615_看图王

4981BCB741D16FEBA55AEB636052A831_看图王

287F2AB94CA3F55AC1CFACAC931CE7A2 (2)_看图王

【连网】 (连网/连云港发布记者 刘欢 大学生记者 张超 毛伟 刘梦颖 指导老师 葛余峰)11月19日下午,连网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13级临床3班、影像2班以及药贸班的同学一行30余人,赴我市赣榆区柘汪镇中心小学开展“冬日暖阳,温暖你我”活动。

据了解,2014年,我国有留守儿童6102.55万人,也就意味着5个孩子中就有1个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中,15.1%的孩子一年没见过父母,4.3%的孩子一年与父母失联,一半的孩子每周零花钱在10元以下,1成孩子每天要做2小时家务。这群孩子就像离巢的乳燕,稚嫩的身躯承受了太多,需要全社会的呵护与关爱。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关爱和支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活动中,全体团员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通过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活动伊始,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倪煜炜同学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医学急救及消防逃生等方面的知识。随后,丁泽萍同学为小朋友们示范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手把手的教他们急救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能够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到这些孩子,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急救能力,感觉非常的开心。”倪煜炜笑着说道。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同学与小朋友们交流谈心,并和他们分享了零食和水果。通过交流谈心,大家了解到,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心中都有一个简单而朴实的心愿。有的渴望得到一本笔记本,有的渴望得到一件能过冬的保暖棉袄。听到这些朴实真诚的愿望,同学们纷纷拿出纸笔记录下他们的小小心愿,希望日后能够帮助他们完成。最后,学生代表将带来的本子、铅笔、红领巾、毛绒耳罩等捐资物品分发给了他们,希望能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他们一些小小的帮助。

近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接近了尾声,同学们与小朋友们在柘汪镇中心小学的校训石碑前拍照留念,将这一充满温暖和欢乐的时刻永远定格。 

此次活动中,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给予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康达学院13级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李梓源表示,康达学院历来注重学生道德情操的培育,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去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展现医者之心、弘扬大爱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