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10

【连网】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六月廿九

**省人大常委会来连开展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8日至9日,就贯彻落实《江苏省旅游条例》相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连执法检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陈星莺参加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陪同现场考察,市领导杨莉、于丽华、尹哲强、黄远征参加座谈。

**从沿海开放城市到“一带一路”支点主题采访启动

昨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一批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人齐聚港城,启动“从沿海开放城市到‘一带一路’支点”主题采访活动,就我市“一带一路”支点建设和全市上下一心谋发展的部署、决心、面貌及阶段性成果进行集中采访,以回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关心与期待。

a

**老战士讲课

近日,东海县驼峰乡驼南村邀请八路军老战士王兰英,给该村党员干部讲述了在抗战时期追求进步光荣入党的光辉历程,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93岁的王兰英老人1943年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已有70多年党龄,她讲述了早年参加八路军武工队,冒着枪林弹雨接受革命洗礼的历程,提醒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廉洁自律,珍惜现在的生活。

**青连铁路计划12月20日通车

昨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全线通车后,预计一个多小时连云港可到达青岛。

**我市取消社保集中认证

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全面取消集中认证,免去了每年只有一个季度的时间到规定地点认证的麻烦。广大离退休人员可在一个业务年度里,自由选择时间、地点、方式,自主认证一次即可。

**港城创新药可延长卵巢癌患者生命

近日,国际医学界顶级肿瘤学杂志《Lancet Oncology》(柳叶刀肿瘤)首次关注中国大陆妇科肿瘤医生所主导的临床研究成果。这个研究成果有助于挽救濒临着“无药可救”的卵巢癌患者。原来,在临床研究中发现:通过两种药物创新联合服用,可平均有效控制复发性铂耐药卵巢癌患者病情超过8个月。其中的阿帕替尼是由连云港药企恒瑞医药研发的。

**灌云县拟聘王仕花任哨所名誉所长

陪伴王继才守了32年开山岛的王仕花,8月6日向灌云县人武部递交申请,请求继承丈夫的遗志,继续守岛。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灌云县委决定,拟聘任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平时不参与值勤任务,并将组建开山岛哨所值勤班轮流上岛值守。

b

**采莲蓬

昨日,游客在浦南镇乐翻天家庭农场莲藕池里采摘莲蓬。海州区浦南镇大力发展观光旅游,种植10000亩观赏荷花、睡莲等,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民以资金、劳动力、土地等入股,助力精准脱贫。

**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临洪河特大桥维修加固完工

昨天,在228国道临洪河特大桥的崭新的沥青桥面上,工人师傅们冒着高温,加紧对桥梁防撞护栏进行防腐层施工,这是本次桥梁维修加固工作的最后一道工序。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施工后,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临洪河特大桥的维修加固工作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

【科普之窗】

**水果皮不为人知的妙用

1.梨子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2.苹果皮有收敛作用;3.柚子皮,能理气化痰、止咳、平喘;4.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5.橘皮洗净蒸糖水饮用,顺气清肺祛湿,止咳化痰;6.西瓜皮,清热解署,泻火除烦,降血压;7.番茄皮预防癌症。

【开心一刻】

**年代不同了

一只兔子看到一位农夫坐在一棵枯树边打瞌睡,问道:“你不去地里干活,坐在这儿干什么?”农夫答:“我在等你们往这棵树上撞啊。”兔子大笑着说:“都啥年代了,不知道我们都用GPS了吗?!”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