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711

【连网】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五月廿八

**我国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10日表示,2018年我国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摸清我国最新家底和国力。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海州建成市首家“社区嵌入式”养老中心

笔者从海州区获悉,全市首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将于8月份入驻新海街道。新海街道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是由海州区民政局与新海街道办事处共同引进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重点项目,可以针对不同的老人需求提供生活一站式服务、基础医护、康复理疗、娱乐休闲、健康管理等专业服务,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养老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a

**安全伴成长

昨日,连云港海事局举行“水上交通平安 安全伴我成长”海事开放日活动。迎接7月11日第十四个“中国航海日”。当日,驻地学校和社区5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连云港海事局,近距离了解海事工作,实地参观了解船舶仪器设备,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海事开放日活动提高孩子们水上安全意识,有效保障暑期水上出行安全。

**本月21日起市区禁售非标三四轮车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我市连日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非标三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笔者昨日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市区三四轮车集中销售点已经开始整顿,大部分商家已停止销售非标三四轮车。执法人员提醒,7月21日起,非标三四轮车联合执法队将逐户进行现场检查,一经发现销售非标三四轮车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2018年清华大讲堂系列培训在连开讲

日前,2018年清华大讲堂系列培训在连开讲,第一课为《“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企业的机遇与挑战》。讲座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主讲。培训中,张春晓为大家解读2018年中国经济现状,具体解析“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将江苏经济、连云港经济与“一带一路”相结合,引用数据丰富详实,分析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我市成立首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7月10日上午,我市首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灌云县银丰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在灌云县成立。联合体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协作提高合作社社会化服务能力,强化农场和大户的生产能力,共同推进港城农业产业化发展。

**灌南提前完成全年养老保险征缴任务

灌南县谋划在先,创新实干,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征缴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历年新高。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9.61万人,征缴保费7196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

b

**返乡创业就业

昨日上午,大莽牛村村民唐红艳正在新建的灌南县田楼镇高美针织厂进行羊毛衫套口作业。去年以来,灌南县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氛围。目前,该县在外成功创业后返乡创业的已有272人,直接带动就业6285人,吸引返乡就业4829人。

**上半年 港城人购车5.5万余辆

日前,市税务局车购税窗口最新统计数据出炉: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全市车购税合计征收车辆5.5万余台次,征收税款超过5.8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免税车办理免税380余台次,占全市免税车的31%,较去年同期上涨367%。

【科普之窗】

**影响健康的10个小细节

1、不要临睡前才洗热水澡;2、一天喝水量不足8杯;3、别在疲劳时喝咖啡或抽烟;4、中午也要刷牙;5、失眠是因为缺钙;6、扔掉排毒药丸;7、坏情绪让你生病;8、不要完全拒绝食物中的脂肪;9、不要把手机放在床边;10、早起不要赖床。

【开心一刻】

**两个座位

一个胖子坐飞机,航空公司表示他必须买两张票,他想了下,两个位置宽一些,坐起来也挺爽,最终上飞机时候才发现,两个位置,一个在第一排,一个在最后一排……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