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710

【连网】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五月廿七

**项雪龙调研防汛抗旱等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防汛抗旱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保障水安全、整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王立斌参加调研。

**项雪龙调研税务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税务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融合”“征管”“服务”“建设”文章,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王东升参加调研。

a

**升级改造

昨日,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成品车间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建成投用,一套智能化的DCS系统取代了沿用多年的老旧系统。今年以来,该企业依靠自身培养的电气、仪表专业技术人才,大力推进“智能化”车间建设,对成品包装、大宗物资出入库信息和重点车间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不断提高设备完好率与运行效能。

**莫纳生物进驻高新区

近日,笔者从高新区获悉,莫纳生物集团正式进驻我市高新区,项目选址科创城,以国家“千人计划”领衔的海归团队为核心力量,以重要功能蛋白、尤其是生物医药工具酶的定向进化和改造为研发重点,一期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生物试剂及原料酶现代化研发和生产平台,争取3年内形成研发团队规模超100人、销售规模超3亿元的国际领先生物试剂研发生产基地。

**连云港机场半年旅客吞吐量增速全省第一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机场获悉,今年上半年,机场围绕“高质量、高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加快“一带一路”空中战略支点建设,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3.14万人次,同比增长57%,增速全省第一。目前,连云港机场共开通27条航线,通航25个国内外城市,通达4个直辖市、15个省会,全国32个千万级机场已通航21个,已初步建成辐射苏北鲁南、服务“一带一路”、通达全国的航线网络。

**我市启动市区快递电动三轮车整治

近期,港城开展了集中整治非标三四轮车的活动,不少快递从业人员担忧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还能上路吗?笔者获悉, 即日起至9月底,市邮管局将配合相关部门,在市区启动邮寄快递电动三轮车治理工作,即通过清理整顿、统一标识、规范管理等手段,确保市区范围内从事邮寄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行驶,2020年6月前淘汰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

**赣榆渔民荣登6月份“中国好人榜”

日前,6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江西省萍乡市举行,我市赣榆勇救遇险船员团队荣登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榜”。今年4月4日,厦门一艘商船在盐城射阳县河口东北处海域遇险,船上有8人有生命危险。接到求救信息后,正在回港避风的赣榆渔船14508号的船长罗为军立即决定,掉头赶赴现场救援,和船员联手,历经5个小时,及时救下遇险人员。

b

**暑期志愿活动

近日,连云区板桥街道组织部分中小学生走进果园帮助果农采摘美国大杏。据果农老吴介绍,美国大杏以个头大、品质好、口感优而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每亩最低收入在5000元以上。

**道路救助基金为2700条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遭遇道路交通事故,急需救命钱,但是肇事者却无力支付,此时可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已经累计垫付6000多万元,救助近2700名交通事故重伤员。

【科普之窗】

**吃橙子好处多

橙子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开心一刻】

**在写作业

一天放学回家,刚到家,就放下书包,给爸妈说我去写作业了。就把门关着,和同学开始在手机聊天,一直到八点多才出来,伸了个懒腰说:累死了,作业写完了,然后猛然看见书包还在客厅的沙发上放着…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