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703

【连网】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五月廿

**项雪龙赴强优企业联系点调研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强优企业联系点江苏康缘药业公司考察调研。他说,希望广大企业树立高远追求,强化创新引领,加大市场营销,集聚一流人才,推进绿色制造,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积极贡献力量。市领导曹卫东、王东升参加调研。

**我市试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技术导则

笔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的《连云港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技术导则》(试行本)正式下发,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始试行。市区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评估、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测算、对相关估价结果进行复核评估和鉴定以及房屋征收涉及的其他补偿价值评估均适用于本技术导则。

a

 

**应急救援演习

近日,连云港海事局在徐圩港区开展“船舶油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演习模拟一艘装载溶剂油的船舶在码头进行卸油作业时,突遇阵风致使软管断裂,陆上、船上管道内溶剂油泄漏到码头作业面和前沿海域。演习中,码头作业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紧急切断处置,开展管路堵漏等自救措施,海事部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散附近船只,并协调清污救助船前往事发水域展开围油栏布放、海面溢油处置、收油机布设收油等应急清污行动。 

**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有变化

为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7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对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进行了相应调整,同时,还明确了离职公积金使用、公积金异地转移以及禁用公积金炒房投机等相关事宜。(详见连网)

**“绿色图章”为项目建设上“紧箍咒”

赣榆区在城市建设中推行“绿色图章”制度,通过加盖“两个图章”即绿地设计审核章和绿地竣工验收章,用设计、建设和验收“三个环节”来把控绿化工程,并顾及适地适树地种植去营造接近自然生态环境。截至目前,该区已有65项建设项目通过绿色验收。

**灌南上半年被征地农民参保率达100%

今年以来,灌南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根据省政府2013年第93号令《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精神和县政府工作要求,严格遵循即征即保、应保尽保、分类施保、逐步提高的原则,上半年安置被征地农民364人(其中60周岁以上领取人数为90人,16周岁至60周岁参保缴费人数为274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为2281万元;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参保率为100%。

**非标三四轮车重点整治行动开始

昨天,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现在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重点开展市区非标三四轮车整治工作。而自7月21日起,港城部分路段禁止非标三四轮车通行,一旦发现,将依法查扣。

b

 

**心手相牵、共促成长

昨日,灌南县田楼镇耿冯村,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们正在和该村26名留守儿童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还向他们赠送了文具用品、课外读物等礼物。据介绍,“心手相牵、共促成长”是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之一,灌南县妇联组织社工与志愿者定期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帮扶,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异地开审

6月27日上午,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孙某诉被告赣榆区水利局不服行政强制措施及行政赔偿案件,该案系巡回法庭首次异地开庭审理的案件。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担任审判长并主审,赣榆区水利局李运昌局长在收到法院通知后出庭应诉。 

【科普之窗】

**简易按摩治鼻炎

双手拇指并排屈曲,用突起的第一节拇指关节同时按压印堂穴,转圈揉按5、6下,再分开左右顺着鼻梁双侧向下,至迎香穴,在迎香穴处揉按5、6下。此为第一次,可早晚各按50次,坚持一年,鼻炎可大为好转。

【开心一刻】

**压的是种羊

前天路上不小心轧死一只羊,我以为赔点钱就好了,我说一千吧,老农非问我要一万,我当时就急了,不就一只羊吗?老农说了一句我今生难忘的话,赔一千可以,你轧死的是种羊,以后山上的母羊你来配就行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