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629

【连网】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五月十六

**项雪龙调研海州区基层党建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海州区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胡建军参加调研。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立法工作会议

昨日,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在宁举行,谋划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对实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地方立法工作全部实践之中,以科学民主依法原则推进地方立法实践,加快形成支撑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法规体系,护航江苏高质量发展。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领导项雪龙、王加培、杨莉、董春科、王鹏参加。

a

 

**夏日荷田

昨日,许安村田园乐翻天家庭农场里的观赏荷花吸引了众多游客。海州区浦南镇错峰种植莲藕,延长赏花时间,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镇莲藕种植面积达10000亩。                    

**港口开启“日中欧”海铁联运“新丝路”

昨日下午4时30分,一列满载着日本日新公司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一带一路”首个实体平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换装出发,驶向德国汉堡。这是日本货物首次通过我国过境运输至欧洲,标志着连云港港正式开启“日中欧”国际运输海铁联运“新丝路”。预计从横滨到汉堡全程27天可完成货物流转,比传统海运节省近一半时间。

**东海出台志愿者奖励办法

近日,东海县正式出台《东海县注册志愿者嘉许奖励办法(试行)》,对志愿者星级认定、志愿者表彰礼遇及志愿者奖励进行了规定。据悉,这也是全市各县区第一个注册志愿者嘉许奖励制度性文件。《办法》以志愿东海网络平台数据记录为主要依据,认定星级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星级志愿者根据星级等次可以优先获得培训、助学创业贷款、就业扶持、医疗救助、免费观影、免费体检及旅游年卡等奖励。

**宿徐路排淡河桥烧香河桥工程9月开建

6月28日,笔者从市交通控股集团获悉,我市在建交通重点工程宿徐路上的排淡河、烧香河两座桥梁,已取得省海洋与渔业局用海预审意见,完成项目前期的立项工作,计划9月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该项目为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重要集疏运通道上的节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田湾核电站对外交通集疏运体系。

**连淮扬镇铁路将与北沿江高铁互联互通

日前,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连淮扬镇铁路未来将与北沿江高铁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为我市融入长江经济带创造便捷的交通条件。北沿江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建设北沿江高铁是策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需要,也是构建沿江高铁环形线路、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联动发展、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支撑,对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要意义。

b

 

**重温入党誓词

日前,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60人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修养。

**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有奖

记者从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7月1日起,《连云港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实施,港城交警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实行市民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活动,逐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人遵章守法意识和文明行车自觉性,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科普之窗】

**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

瘦肉富含维生素B1,但其并不稳定,在体内停留时间较短,会随尿液大量排出。而大蒜中含特有的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触后会产生蒜素,肉中的维生素B1和蒜素结合生成稳定的蒜硫胺素,从而提高了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吃肉时适量吃一点蒜,既可解腥去异味,又能保证营养效果。

【开心一刻】

**偏不中计

一只乌鸦叼着一块肉从狐狸头上飞过,狐狸为了骗到她嘴里的肉,便对乌鸦说道:“都听说你唱歌十分好听,是不是真的,你能唱一句给我听吗?”乌鸦停在树上一口把肉吞了,冲着狐狸说道:“忽悠,接着忽悠。”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