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615

【连网】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五月初二

**《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对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权威性、针对性、实用性,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

**项雪龙专题调研“一带一路”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一带一路”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以港兴市”战略,奋力谱写开放发展新篇章,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挥更大作用。市领导王东升、鲁林参加调研。

a

**为你们喝彩

昨天是中考第一天,本来还担心高温天气,没想到前一天晚上的大风带走了炎热,真是天公作美。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脸上隐隐透着决心与信心……加油吧,让我们为坚守在考场内外的你们喝彩!东海县培仁学校的考生展示准考证。

**连云港港打响“碧海蓝天”保卫战

昨日上午,在连云港区旗台作业区,几名技术人员顶着烈日,正在进行防风抑尘网施工勘探。截至目前,连云港港已经完成主港区1780米、赣榆港区600米、徐圩港区1036米防风抑尘网建设。从污染防治、能源结构调整、绿色运输、生态环保等多方面再下苦功,是“绿色港口”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标志着连云港港全面打响了“碧海蓝天”保卫战。

**我市出台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

昨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正式印发《连云港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我市将以考核亩均产出和单位消耗贡献为手段,探索科学、客观、合理、有效的评价考核指标体系,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促使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市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仅跑一次

昨天,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发布一条新的便民措施:从6月份起,市区已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至市区交通、农业、工商3家社保合作银行任一网点直接缴纳社会保险费,无需再至社保征缴大厅核定。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一晃,端午小长假就要到了,虽然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是受中高考结束、短途往返旅游、返乡探亲等因素影响,公众出行需求旺盛。交警部门预测,端午期间,高速流量较平时增加4%-8%,6月15日下午会有出行高峰,而6月18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b

**花果山现佛光

昨天5时至8时许,花果山玉女峰惊现七彩佛光。站在玉女峰顶,顺着东方刚刚升起的红日,便可在半山腰的峭壁处,看见一个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光环,中央虚明如镜……

**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出炉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推行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以进一步扩大我市职工医疗互助覆盖面,缓解职工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的生活困难,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完善多层次多元化职工医疗补充保障体系,发挥职工互助互济的社会作用,切实帮助患病职工减轻个人医疗负担。

【科普之窗】

**电风扇如何节约用电

一般扇叶越大的电风扇消耗的电能越多。电风扇的耗电量与扇叶的转速成正比,同一台电风扇的最快档与最慢档的耗电量相差约40%,在快档上使用1小时的耗电量可在慢档上使用将近2小时。因此在风扇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应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有模拟自然风功能键的尽量使用该键,可节电55%。

【开心一刻】

**命中注定

两个男人闲聊。“你怎么那样怕老婆?”“命里注定的,改变不了。”“为怎么讲?”“上大学时,我在理学院,而她在管理学院。”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