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31

【连网】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四月十七

**我市发布健康扶贫新政

日前,笔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为了满足贫困人口健康需求,我市印发《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健康扶贫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健康扶贫行动是以全市建档立卡的36万农村低收入人口、149个经济薄弱村为主要帮扶对象。预计到2020年,经济薄弱地区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农村低收入人口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和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

**连云港元素亮相“京交会”

日前,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我市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等特色服贸项目亮相江苏省展区,恒瑞医药则作为我省重点技术进出口企业作独立展示。近年来,我市服务贸易发展加快,特别是在物流、中医药、技术贸易等优势项目培育了多个增长点,特色突出,开放程度不断提升。

a

**无烟学校

昨天,东海县实验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建无烟校” 主题活动,师生们围绕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带来的空气污染等主题,将一些禁烟漫画绘制在校园内井盖上,以此教育引导师生远离烟草危害,健康成长。

**前4月高新产值占规模工业超四成

日前,笔者从中船重工七一六研究所杰瑞电子获悉,今年1至4月,七一六研究所智慧城市事业部新签合同1.1亿元,同比增长约23%。七一六研究所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是我市主动调结构、促转型,推进高质发展的重要表现。今年1至4月,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40%,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8%。

**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29到30日,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赣榆区召开。省委农工办副主任许善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

**市区两大客运站严把青岛班次“出口关”

上海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在青岛召开。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认真落实安检责任,确保在5月25日至6月10日期间,所有赴青岛区域的长途班车,达到“车况好、车容洁、安防严、服务优。”

**20起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被处罚

滥用远光灯不仅给其他车主带来不便,还会引起事故。近日,交警部门对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当天,就有20起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被处罚。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在开车时,应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驾车,不做“灯霸”。 

b

**拥护改革

昨日,边防官兵签署《改革决心书》。连日来,连云港边防支队组织全体官兵签署《改革决心书》,凝聚改革共识,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警营氛围,助推改革教育深入开展。

**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明日启动

一年一度的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即将启动。为了进一步支持低收入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减轻住房消费负担,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6月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个分中心将同步受理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7月30日截止。

【科普之窗】

**别等困了再睡

不少人睡前总要玩会儿电脑、看会儿手机,一直折腾到眼睛都睁不开了再睡觉。其实,夜里大脑已极度疲劳,若神经系统持续紧张,长此以往可能导致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甚至引发失眠,造成想睡的时候睡不着。所以,最好要养成规律作息、按时睡觉的习惯,而不是困得不行了再睡。

【开心一刻】

**想踢足球

蚯蚓一家这天很闲,小蚯蚓想了想,把自己切成两段,打羽毛球去了。蚯蚓妈妈觉得这方法不错哦,就把自己切成四段,打麻将去了。没过一会,蚯蚓爸爸就把自己切成了肉末。蚯蚓妈妈说:“你怎么那么傻,切得那么碎会死的!”蚯蚓爸爸弱弱地说:“……突然很想踢足球……”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