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29

【连网】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四月十五

**习近平出席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我市升级污染防治攻坚长效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我市采取5项举措,升级污染防治攻坚长效工作机制。目前,该机制已启动运行,护航港城蓝天碧水。调整环保工作领导分工体系,明确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兼管环保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抓环保问题整治,进一步夯实 “一把手”负总责的环保工作机制。

a

**小麦喜开镰

昨日,东海县李埝乡五联村的麦田里,收割机在收割小麦。当日,全国首批商品粮基地县东海县近120万亩小麦自西向东开镰收割,农民抓紧农时,确保颗粒归仓。

**宿连航道填补苏北高等级航道网空白

笔者日前从市航道处获悉,宿连航道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调整规划。宿连航道工程一直是连宿两市地方政府积极推动的规划建设项目,是苏北腹地连接连云港港,实现海河联运的重要水运通道。据介绍,宿连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已获得省发改委审查,接下来,连宿两市将携手做好工程的前期工作,计划明年开工。

**我市将形成3个渔港经济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2025年)》。《规划》提出推动形成十大沿海渔港群、93个渔港经济区,其中,我市将形成3个渔港经济区(其中一个和盐城共有),分别为赣榆渔港经济区、连云渔港经济区、灌云-响水渔港经济区。

**城管部门首次对市区违规张贴开出罚单

日前,城管部门在市区范围内首次针对违规张贴行为开出罚单,两家商户因非法乱张贴分别被城管海州二大队处以1000元和200元的处罚。据介绍,此次处罚不仅开创市区内城管部门对违规张贴物进行处罚的先河,对沿街商户也起到了宣传和教育作用。城管部门将结合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落实,有效督促商户切实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从而促进辖区市容管理精细化,实现市容管理长效化。

**灌南畜禽养殖业实现精彩转型

一排排自动化生猪养殖厂房一尘不染,这里既无常规养殖噪音又无难闻气息。这里居然有6500多头母猪和众多小猪崽,这是笔者昨日在灌南县百禄镇牧原生猪养殖二场看到的情景。类似新型畜禽养殖场在灌南还有很多。在“263”专项行动中,通过引进大型养殖企业,或对原有养殖场进行并购整合、改善环保设施等措施,从而实现了由传统养殖业向现代畜牧业的精彩转型。  

b

**书声琅琅

为调动和激发全市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伟大实践,发挥女职工在产业强市、助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昨日,全市女职工“新时代 巾帼颂———好书悦读”展演决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共有61个基层单位、近3000名女职工直接参加活动。

**临洪水利枢纽完成全部泵站试运行

眼下我市已经进入汛期,作为市区及周边防洪排涝重要保障的临洪水利枢纽,目前,泵站的25台机组已经全部完成试运行,进入待命状态,可随时投入使用,全力保障今夏安全度汛。

【科普之窗】

**鹌鹑蛋堪称天然补脑丸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鹌鹑蛋是脑力劳动者的天然“补脑丸”。①鹌鹑蛋所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出3-4倍,是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健脑、补脑效果显著。②鹌鹑蛋中维生素D格外丰富,维D水平高的人,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更佳。

【开心一刻】

**来的及时

我一朋友特别娇气。有一天他手割破了点皮,出了点血,非要去医院。医生看了看说:“幸亏送来的及时,要是再晚一点都愈合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