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227

【连网】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戊戌年正月十二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项雪龙同志任连云港市委书记,提名为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不再担任连云港市市长职务;方伟同志任连云港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连云港市市长候选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回顾去年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齐心协力做好新一年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对信访工作作批示,市领导王立斌、王永生出席会议。

a

**传授绝活备春捕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市渔业生产也进入黄金季节,连云区连岛渔民抓时机赶渔汛,各街道乡土人才纷纷走上渔船码头,传授绝活,帮助修缮渔船、修补渔具,为春捕做准备。   

**我市进出口迎来开门红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份,我市完成进出口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7%,进出口值苏北排名第一,实现开门红。其中,出口3.3亿美元,进口5.1亿美元,进口同比增长达30.5%,有力拉动了我市进出口增长。

**我市实现投标保证金线上收退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县(区)各分中心保证金线上收退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具有网上支付保证金、基本账户核定、自动计息、在线退款等功能。线上保证金收退系统不仅操作方便,减轻企业奔波负担,更重要的是可有效防止项目投标人信息外泄和人为干预的风险,为净化招投标市场、促进从源头防腐、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奠定坚实基础。

**企业可网上申报核准名称了

昨天上午,连云港果果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高兴地从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领到了营业执照,这也是省工商局开发的市场主体名称网上自主申报软件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我市第一家名称自主选择企业。这也意味着,广大市场主体在登记注册时,只需在网上就可一步完成企业名称的申报和审核。

**海州区推出“为官不为”十条负面清单

近日,《海州区领导干部服务“三区两城”建设转作风抓落实“六要十不准”工作纪律》印发,推出“为官不为”10条负面清单,向“为官不为”亮剑。通过此次整顿,全力推进“三区两城”发展战略和十大重点民生工程等各项经济社会事业。

b

**法制关爱少数民族家庭

日前,东海县司法局开展“浓浓法制关爱送进少数民族家庭”活动,组织普法宣传员为回民妇女带去《“七五”普法》《婚姻家庭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读本,进行法制宣传咨询。

**灌南投入8亿完善“畅通工程”

县道206改造工程有序推进,204国道灌南段竣工通车,铁路建设和灌河航道整治齐头并进。连日来,灌南县各交通工程建设全面开花,处处都有建设者埋头苦干的身影。据介绍,灌南县今年将投入8亿余元,完善县域交通“畅通工程”,其建设不仅包括铁路、灌河航道及主次交通干道,其密集的乡村道路网建设同样可圈可点。

【科普之窗】

**每秒走不到0.6米的老人最危险

美国匹茨堡大学研究人员对3.4万名65岁以上老人的研究发现,走路速度大体可以预测老年人的剩余寿命:走路速度每增加0.1米/秒,死亡危险就会下降12%。测试方法:在地板上画一条4米线,以正常速度从起点走到终点,记录下所用时间,再除以4,就可得出走路速度。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0.9米/秒,低于0.6米/秒的人死亡风险增加,超过1米/秒的人寿命较长。

【开心一刻】

**像导盲犬

买水果回来的路上,两美女向老公问路,老公很热情的告知,后得意洋洋的跟我说:“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有美女向我问路。”我说:“可能你长的像导盲犬吧……”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