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229

【连网】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十二

**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举行

昨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海州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省世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

**高新区:建立法律援助与社区矫正协作机制

近日,笔者在高新区采访时,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将普法的相关材料发给社区居民。今年以来,高新区把全面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深化基层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中。并建立法律援助与社区矫正对接工作机制,引导社区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相关涉法涉诉问题,建立援矫对接工作模式。

a

**重温童年

12月26日,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举行“儿时游戏 老年重温”活动。社区老人玩起了滚铁环、踢毽子、击鼓传花等老游戏,重温童年的记忆,促进邻里和谐,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2家市级重点培育跨国经营企业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连云港市重点培育跨国经营企业评选标准》,经企业自评、申报,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部门会审,确定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三批市级重点培育本土跨国经营企业。

**全市68个老旧小区完成升级改造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并将其列入年度重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在首轮老旧小区3年改造计划完成之后,今年我市又启动了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先后投入改造资金2900多万元,启动了6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目前,改造工作已基本结束,惠及3万余户小区居民。

**赣榆率先实现“3550”工作常态化

赣榆区以7月25日行政审批局模拟运转为契机,统筹推进“一个部门管审批”,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5102件,在全市率先实现“3550”工作常态化。

**灌南农机合作社达320家

今年以来,灌南县积极推进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新增农机合作社29家,截至目前,在县农机局登记备案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已达320家。拥有成员8000多个,服务土地面积60多万亩,服务农民50多万户。

b

**创业大赛

12月27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群大学生在展示自已设计制作的汉服。为帮助大学生解决在创业起步阶段所面临的资金、场地等困难,该学院与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合作成立大学生创客空间,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资金、培训、孵化等一站式服务。

**市教育局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推进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12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科普之窗】

**冬季预防流感妙招

防寒保暖:冬季天气变化无常,寒潮频频,所以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如及时添加衣服和被褥等,避免因着凉而诱发疾病。合理膳食:加强营养、注意休息,保持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供应;要多食用红色食品,如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等。

【开心一刻】

**谁最帅?

四个人在屋里比谁更帅,第一个说:“我是全市最帅的!”第二个说:“我是全国最帅的!”第三个说:“我是全世界最帅的!”第四个谦虚地说:“我比不过你们,我也就是这屋里最帅的人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