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122

【连网】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月初五

**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2018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已经全部启动。市委书记杨省世对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会议。

**全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动员部署会。会议下发《连云港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实施方案》,宣布成立创建工作督查组及建立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长项雪龙作批示,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01

 

**青连铁路铺轨

笔者昨日从市铁路办获悉,青连铁路第一根500米长轨已铺架成功,这标志着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洋河口至赣榆北段通车也进入倒计时。据介绍,首铺钢轨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境内的向阳河大桥上。

**我市规范海洋生物资源损失补偿工作

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印发《关于加强海洋生物资源损失补偿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我市管辖海域内,对因开发利用海洋资源造成海洋生物资源损失的海洋工程(包括海岸工程),均须进行补偿。对拒不履行海洋生物资源损失补偿责任,补偿资金筹集不及时、不到位的,将列入诚信黑名单,实行项目限批。

**我市珍贵档案馆藏礼品档案展启动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直观而深切地体会档案文化的魅力,感受港城历史的深厚底蕴,昨日上午,连云港市珍贵档案、馆藏礼品档案展启动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督导组来连调研

日前,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督导组一行来连,就我市旅游业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6500公顷城市绿化今冬“不生病”

昨日上午,绿化工人正在对海州区盐河南路部分法桐和香樟树干进行底部涂白,还给香樟等偏南方树种穿上“草裙”,以防其今冬被冻伤。入冬以来,我市各园林绿化责任单位对城市园林绿化苗木进行越冬防护,本月内城区近6500公顷城市园林绿化均将“穿上冬衣”,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不打折。

02

 

**田里有画

昨日,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村油菜田里出现“美丽潮河”4个巨型汉字。这是村民按事先设计好的图形,在油菜田里分别种植油菜和小麦精心“绘”成的。当前,潮河村正在打造美丽乡村景观,眼下的“田中字、田中画”是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结合起来,为人们提供新的休闲观光去处。

**连云区法院巧用微信破解“送达难”

近日,连云区法院首次运用微信送达应诉材料,成功探索解决送达难题。承办法官按照法律规定向被告李某某寄送了应诉材料,但李某某拒绝签收,承办法官当即将应诉材料拍摄成照片发送李某某,并截屏打印留存卷宗中。在通过微信送达应诉材料后,被告李某某按时出庭应诉,现该案已审结。

【科普之窗】

**草莓清洗妙招

1. 用流动水连续冲洗几分钟,不要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2.把草莓浸在淘米水及淡盐水中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淡盐水使附着在草莓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3.再用流动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切记:在洗草莓前不要把草莓蒂摘掉。 

【开心一刻】

**抠门病?

小美向医生闺蜜质询:“小丽,世界上有没有这样一种病,数字越大,患者越看不到!”闺蜜:“谁有这种病症?”小美:“我老公,每次他陪我逛街,2000块以上的衣服,他都看不到!”闺蜜:“他这种病吧,在医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叫做抠门!”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