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120

【连网】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十月初三

**“双西公路”国内段全线贯通

18日,“双西公路”(欧洲西部———中国西部)的重要节点项目———国道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建成通车,这标志着这条横跨亚欧大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国内段全线贯通,中欧全程高速指日可待。作为“双西公路”的东起点,连云港将尽享“交通走廊”带来的红利,将打破以往发往欧洲的货物只能走海运的格局,运输时间从45天缩短至10天,带动亚欧两大洲货物运输大幅增长。

**“雷锋车”QC小组获国家级殊荣

近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年会上,新浦汽车总站的“雷锋车”QC小组被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全国科协等四部门联合授予“2017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光荣称号。

a

 

**汽车出口

近日,出口的汽车在连云港港东泰码头集港待发。今年以来,连云港口岸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优势,汽车出口持续升温。今年1至10月份,口岸累计出口各类车辆10312台,比去年同比增长38.5%。    

**苏北发展特聘专家”第二批选聘工作启动

日前,市人社局发出通知,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启动第二批“苏北发展特聘专家”需求征求工作,同一单位可以申报多项需求信息,重点向培强培优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上市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中的企业倾斜。

**灌云县出台人才新政招贤纳士

近日,灌云县人才政策发布会火热进行,对灌云县人才新政30条进行解读。据了解,此人才新政是灌云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人才工作部署,根据省人才新政26条、市人才新政20条制定出台《灌云县加快人才发展暂行办法》,《办法》共30条,涵盖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科研奖励、载体建设、人才服务等五个方面,又称为灌云人才新政30条。

**签约强党建促脱贫

日前,赣榆区厉庄镇东陡岭村370多户村民与镇卫生院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该村党总支书记韩宝好说:“按照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的签约项目,村民每年能享受到多次不同项目的免费体检,可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5年时间改造了198个老旧小区

错落有致的建筑、干净的居民区、通畅的道路……市区随处可见。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我市在过去5年里改造了198个老旧小区,极大地提升了港城市民居住环境和质量。接下来,我市还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幅度提升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

b

 

**生态种植

近日,在东海县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利用玉米芯、秸秆等废料作为基料种植金针菇。东海县大力支持地方企业、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全力打造生态种植、研发检测、终端销售及智慧型农业科普观光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区域性示范基地。

**我市完成20处文物视频拍摄区

近日,为协助省文物局完成“江苏省不可移动文物多媒体资源库”中连云港地区文物的视频拍摄工作,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先后赶赴赣榆、海州、连云等多地,对20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拍摄,以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

【科普之窗】

**洗碗技巧之加点柠檬片

在洗碗水中加点柠檬片,可以给碗碟带来自然清香,还可以擦除碗碟上的油渍,如果碗碟没有特别油腻,可以用这个方法试试,用水量减半。  

【开心一刻】

**80万和100万

莎莎和丽丽是闺蜜。莎莎问:“丽丽,听说昨天你去相亲,连续见了两个男人?”丽丽:“是啊!”莎莎:“听说两个男人,一个开80万的车,一个开100多万的车,你竟然还没同意,你也太高傲了吧?”丽丽:“哎,80万,100万是指的里程数!”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