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114

【连网】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九月廿六

**赣榆:为全省新乡贤文化建设工作破题

日前,赣榆区“现代乡贤”方敬成功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全省仅两名,也是连云港市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先进典型。这是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更是亮点。一直以来,赣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乡贤文化建设工作,决定要立足“早”字,为全省新乡贤文化建设工作破题、探路。

**我市秋冬大气污染临时应急措施出炉

昨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有效管控秋冬季节大气污染,确保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我市制定了秋冬大气污染强化管控方案,一旦港城空气出现污染,将实施临时管控。

a

**冷空气来袭

昨日,海岸边的渔船在雾霾中若隐若现。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新一周即将迎来入秋后最严重的冷空气,全省气温将创新低,降温幅度将达10℃到12℃,气温将大跳水到零下。淮北地区低温跌破冰点,直降到零下3℃,其他地区低温也逼近0℃。

**全市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近日,全市法院开展以清场和搜查为主题的集中执行活动。本次集中执行专项活动,以清场和搜查为主题,是今年全市两级法院联合开展的第三轮集中执行活动。活动在连云法院、东海法院、赣榆法院同时开展,执法人员对有财产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的房产、厂房等,进行强制清场和搜查。

**我市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招投标管理体系

为促进我市招投标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提高招投标的效率和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我市招投标管理体系,规范招投标行为,我市近期开展了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规则制度制定工作。

**我市今年伏季休渔效果显现

笔者从昨日举行的2017年市海洋伏休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4个半月、总计139天的伏休全面结束后,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近段时间的市场调查和渔民反馈情况来看,海上渔业生产情况明显好于往年,鲳鱼、带鱼、梭子蟹等海产品产量相比往年提高了三成左右。

**灌云为重大项目提供代办服务

实行代办项目套餐化,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代办服务内容,明确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审批负责人、代办联络员……今年以来,灌云县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实施重大项目代办制度,打造贴心代办服务套餐,努力推动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b

 

**晚秋黄梨熟

昨日,东海县石梁河镇村民在该镇贾庄村晚秋黄梨种植大户王成祥果园采摘晚秋大梨。近年来,东海县石梁河镇大力发展生态果品出口外销,其中7000亩晚秋黄梨是出口越南的主打产品。 

**线上+线下帮农民销芦蒿

日前,灌云邮政分公司与南岗乡惠农芦蒿合作社签订代售芦蒿合作协议。灌云邮政分公司充分利用邮政“线上+线下” 平台优势和完善的投递网络,助推南岗乡芦蒿在全省邮政各大平台进行销售,受到了当地种植户的欢迎。

【科普之窗】

**烂水果不能吃

水果烂了一部分,扔了又觉得可惜,那么没坏的部分还能吃吗?据专家介绍,水果一旦出现腐烂,表明各种微生物已经开始繁殖,特别是真菌在水果里繁殖会加快,产生一些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可以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向未腐烂部分扩散,这时未腐烂部分同样含有微生物代谢物,尤其是真菌霉素,所以不能吃。

【开心一刻】

**进口车?

去驾校练车,学员上车后激动地问教练:“教练,你们驾校真有钱,教练车都是进口的!”教练:“你怎么看出来这是进口车的?”学员:“档位在左侧,不就是外国车吗?”教练:“你坐的是副驾驶......”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