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904

【连网】  

2017年9月04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七月十四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强调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让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

**港城高新产值突破1300亿元

笔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1至7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341.98亿元,同比增长10.06%,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3.33%。

01

**健步走

日前,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组织开展“魅力江苏”2017最美跑步线路评选健步走活动。来自全市8个健步走大队共40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从连云区北固山生态公园出发,沿全长5公里的北固山健身步道健步行走。

**我市召开全国围填海专项督查迎检工作会议

近日,我市召开全国围填海专项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本次围填海专项督察是国家海洋局海洋督察制度确立以来开展的首次督察活动。督察内容包括国家有关围填海管理制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围填海项目审批及实施监管情况;疑点疑区围填海核实处理情况、围填海执法以及海岸线保护与利用情况。

**我市开展有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监管

“前不久,我们这个尾气吸收装置的电机出现了小故障,在电机停止运行之后,我们立刻在手机平台上收到了异常报警,经过及时处理,保障了生产的安全性。”9月1日上午,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远征化工有限公司的尾气处理现场,该公司副总经理孙兵告诉笔者。他所说的这个智能化平台,就是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的有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监管系统。

**2017“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日前,作为我市慈善品牌活动的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开始。即日起至12月底,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奉献爱心,支持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定向捐赠,筹集善款帮扶全市贫困村、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为脱贫攻坚汇聚善心力量。

**我市设9月5日为“医疗慈善日

为培育公众慈善意识,市卫计委与市慈善总会将每年的9月5日确定为我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医疗慈善日”。今后每年9月5日当天,市区范围内的贫困患者到市直各医疗机构就诊免收门急诊诊察费,各县区也将开展相适宜的慈善工作。

02

**爱心传递

日前,连云港边检站即将复员退伍的战士最后一次穿着军装走进驻地敬老院,看望入伍时“认亲”的老人,送上他们退伍前的祝福,并将“认亲”的老人交到留队的战友手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据悉,边检站“认亲”的传统已经延续了27年,每名官兵都有“认亲”的孤寡老人,他们和老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市开发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重点工业项目“容缺预审”实施方案》,对重点工业项目在基本审批条件具备、申报主件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全部实行先预审再后补相关材料,并实现办理施工许可审批环节从14个减少到9个,承诺办结时限从86个工作日缩减到48个工作日,申报材料从113项减少到73项。

【科普之窗】

**大枣巧去皮

将干的大枣用清水浸泡3小时,然后放入锅中煮沸,待大枣完全泡开发胖时,将其捞起剥皮,很容易就能剥掉。

【开心一刻】

**一句话噎死你

今天同学聚会,班主任也去了。我们班主任是教政治的比较能说。他挨个点评我们,问我们现在的情况。点到我的时候,问我结婚没有? 我一句话把他噎死了:“上学时好不容易找到对象,愣是让您找来了家长给我俩拆了,到现在还没有呢。”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