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20

【连网】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六月廿七

**13国留学生提升港城高等教育“国际范”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以地方政府名义设立的“一带一路”留学生奖学金制度,大大提升了我市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到目前为止,先后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200多名留学生在港城各高校学习生活。

**海州好人馆开馆

昨日上午,海州好人馆在民主路开馆,该馆主要以图片、文字为载体,以画廊的展现模式,收录了多年以来,海州区涌现的各类好人好事。市领导万闻华、滕雯出席了揭牌仪式。2017年,海州区重点加强好人文化宣传载体建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做好人,好人人人崇敬”的浓厚氛围。

b

**藕塘增收

近日,三口镇大岗村明翔家庭农场主孙桂军夫妇在浅水藕地里查看浅水藕长势。三年前,孙桂军夫妇在该村流转200亩土地,实施浅水藕和小龙虾套养,年均收入近50万元,还带动了当地留守妇女增加收入。

**我市召开通榆河河长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通榆河河长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治水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传达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大力度助推港城改革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连云区开展“定制村官”试点

录取后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在校期间每人每年补助8000元、毕业统一调配到村(社区)工作……这是连云区试点“定制村官”培育工程推出的大礼包,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村居,培养一批基层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村官。据悉,连云区“定制村官”培养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委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定向招录,纳入普通高校年度招生计划,安排在高职(专科)统招批次。

**赣榆动植物园项目签约

昨日上午,赣榆区宋庄镇与临沂市德恒动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举行了赣榆动植物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规模最大的动植物园落户赣榆。据悉,该项目位于赣榆区宋庄镇,总投资为5亿元,将于2019年5月1日前正式开园。主要建设大熊猫、金丝猴等50个馆舍,建成集休闲观光、科普教育、野生保护、餐饮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a

**集中签约

昨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举行棚户区征收集中签约活动。本轮征收涉及新航社区和新民社区450户共8万多平方米,该街道组织征收工作人员认真落实责任,加强与征收户的协调和沟通,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使得征收项目顺利推进。

**海州区启动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

2017年“同一片蓝天下”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海州电子信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广场举行。笔者获悉,此次活动由海州区卫计局和宁海街道办事处主办,今年的留守儿童关怀关爱工作区别于往年,将从物质关爱进一步拓展到精神层面,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注和帮助。

【科普之窗】

**吃枣能健脾

大枣可以健脾益气,养血安神,有助于人体阳气的生成。可以每天嚼着吃3~5枚大枣,或者将大枣掰开后泡茶饮用。

【开心一刻】

**猪的用途

课堂上,老师说:“猪是一种很有用的动物,它的肉可以吃,它的皮可以做皮革,它的毛可以佬刷子,有谁还能说出其他用途吗?”“老师,我知道。”一个学生站起来答:“它的名字可以骂人……”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