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11

【连网】  

2017年7月11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六月十八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关于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不见面”改革实施方案》。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我市小学新生今秋用“部编”教材

昨日,笔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9月1日开学,我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将统一使用“部编本”语文、历史、道德与法制教材。“部编本”是指由教育部直接组织编写的教材,除了语文,还有政治和历史。

a

**汽车出口

昨日,第三批916辆福田汽车在连云港港东泰公司集港并陆续装船出口南美玻利维亚。港口紧抓“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加快市场融合步伐,先后与陕西重汽、郑州宇通、安凯客车等车企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1至6月份,口岸累计出口车辆6524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7%。

**连岛低空飞行项目顺利起飞

8日上午,连云区全域旅游创建暨连岛海滨风情小镇系列项目集中开业仪式在连岛游艇码头举行。副市长尹哲强出席活动。据了解,连岛围绕风情小镇打造,今年投资5000万元购置游艇及修筑巩固现有码头,在游客中心东侧,投资2000万元,建成以飞行营地为主题的低空飞行项目。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获省政府批准

日前,省政府正式批复《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批复指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以炼油、乙烯、芳烃一体化为基础,以多元化原料加工为补充,以清洁能源、有机原料和合成材料为主体,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为特色,形成多产品链、多产品集群的大型炼化一体化基地。

**全省统一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近日,我市首批192家试点单位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成功上线,标志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我市成为省内首家“全市同步上线”的地区。

**疾儿童学前教育“阳光助学”开始报名

日前,笔者从市残联获悉,去年,我市印发了《连云港市市区残疾儿童学前教育“阳光助学”实施办法》,指出市区(不含赣榆区)凡持有残疾人证、年龄在3至7周岁,并在公、民办幼儿园内接受学前教育的低保家庭的残疾儿童,按其就读的幼儿园收费标准进行全额补助,最高可达每人每学年5000元。目前,针对上一学年度的申请已经开始,请有需要的市民及时报名。

b

**荷香引客来

近日,在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一片片荷花吐蕾争艳,形成了芬芳的海洋。粉红的花蕊,碧绿的莲叶,才露尖尖角的小荷……荷花美景吸引了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灌南探出非公企业党建新路子

近年来,灌南县依托县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成立党委,探索建立系统管理为主、属地管理为辅的“双重化管理”机制,探索出了一条依托协会职能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被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为党建工作联系点,入选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十佳创新项目。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灌南县共有私营企业2586家,个体工商户17326户,从业人员7万余人,党员人数达3620人。

【科普之窗】

**橙子皮能防皮肤干燥

每晚洗脸后,橙子皮或橙子果泥涂脸 上,可以使皮肤防干燥,令皮肤水润 。

【开心一刻】

**有口皆杯

老师:“有口皆碑,怎样解释?”学生:“有口皆杯的意思,是说:凡杯,都有口,如酒杯、茶杯等。”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