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25

【连网】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四月卅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实施意见》及《连云港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连云港市政府合同管理暂行规定》等改革文件。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港城新“城市客厅”建设启动

昨日,笔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配套工程东地块改造前期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对火车站东地块进行设计改造,使其成为旅游集散、公交换乘、长途客运、商业、酒店办公、汽车租赁等综合功能体,真正打造一个集公交、长途、国铁、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身的综合交通枢纽。据了解,该项目被称为新“城市客厅”,占地面积约为5.8万平方米。

01

**载誉归来

昨日,刚从北京参加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连云港边检站女子办证科副科长滕莹和她的战友应邀来到市中心血站,和这里的医务人员分享获奖后的喜悦和荣誉取得的不易。图为交流结束后,市中心血站的年轻护士和滕莹合影留念。

**省人大检查组来连开展执法检查

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海燕一行来我市,就《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于丽华、黄远征陪同检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总体情况给予肯定,要求我市不断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对违反《条例》情况的惩处,推动《条例》的各项规定得到全面落实。

**全国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在连举行

昨日,全国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土肥水技术推广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参加了培训。市领导吴海云出席开班仪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肥一体化工作,积极开展水肥一体化实用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工作,水肥一体化应用面积达150万亩次,有效减少了农田灌溉水、化肥和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在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农作物产品质量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灌南提高未成年参合人员患重大疾病补偿

近日,灌南县进一步加大新农合基金的精准帮扶力度,提高18周岁(以身份证为准)以下参合人员患特殊重大疾病的补偿水平。该县符合条件的第一批人员为2人,报销金额为16825.31元,第二批为25人,报销金额为968676.43元,总共合计为27人,报销985501.74元。

**连镇铁路跨新沂河特殊孔跨群合龙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箱体模板内,连镇铁路1标新沂河特大桥北偏泓T构边跨现浇段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连镇铁路跨新沂河的桥梁特殊孔跨群成功合龙,为即将进行的铺架作业奠定了基础。连镇铁路跨新沂河特殊孔跨群位于灌云、灌南两县交界处,总长度共计1268延米,其中T构648延米,连续梁620延米,共需混凝土2.3万方。

02

**竹竿舞韵

昨日,灌云县沂北中心小学学生在课间操时间跳竹竿舞。今年以来,灌云县在113所中小学及乡村教学点进行试点,将腰鼓操、水果拳、机械舞、太空步等42个项目编入课间操,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开心地“动”起来。

**滨海社区引入“互联网+智慧养老”理念

近日,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医生正在耐心地向前来体检的张大爷叮嘱注意事项。去年以来,滨海社区引入“互联网+智慧养老”理念,打造“智慧健康驿站”,从上海引进社区养老医疗设备,同时社区党委与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常态化工作共识,即派医生常驻社区为居民提供健康检测服务和医疗救助。通过社区、医院间的强强合作,以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服务手段打破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实现服务老人“无障碍”。

【科普之窗】

**衣物巧复色

许多衣服洗涤后都会出现褪色现象,碰的这种情况时,您可以用这两种方法补救,一是在一盆清水里倒入两杯啤酒,然后将洗腿色的衣服放进去漂洗,多数情况下,其褪色的地方很快就能复色。二是如果洗的是黑色棉布,或者亚麻色衣物,出现褪色时可用浓咖啡或者浓茶,然后再按上面的方法即可。

【开心一刻】

**开水烫的

一日,老师问幼儿园的小宝宝:“宝宝,为什么你的头发是卷的呀。”宝宝一看。果然其他的小朋友头发都是直直的,这是为啥呀?突然小宝宝明白了,眨巴眨巴眼睛说:“老师,是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喝开水烫的。“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