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17

【连网】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四月廿二

**前四月全市高新产业产值超700亿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公示第16批拟优先审评的名单,正大天晴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的新药上市申请以“与现有治疗手段相比具有明显治疗优势、重大专项”的资质入选。这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在攻克关键技术领域难题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4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732.82亿元,同比增长11.72%,总体发展态势基本平稳。

**市纪委为任职前市管干部送廉政“礼包”

日前,连云港市27名任职前市管干部收到了一份廉政“大礼包”,包括入党志愿书复印件、签订廉政承诺书、任职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法纪测试。这是连云港市纪委创新工作方法的一大举措,今后,所有连云港市任职前市管干部都会收到这个有分量的“大礼包”。

02

**“井”上添“画”

为了使小区更美,让居民们爱护小区内的“窨井盖”,日前,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对大浦社区、宋跳社区、昌浦社区的窨井盖进行 “美容”,在窨井盖上画上“欢乐、和谐、阳光”的图画,给小区内的窨井盖披上了“画衣”,把容易被人忽略的窨井盖变成美丽的风景。

**市第三届“经典·悦读”启动

昨日,“相约人文 悦读阅美” 市第三届“经典·悦读”启动暨《人文360》开播两周年公益文化行动在市广电总台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匡中远出席了活动。据悉,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两届“经典·悦读”活动,收效显著,为我市精神文化发展带来了清新风貌,同时“书香港城”的创建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灌云临港打造特色产业集聚新高地

当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口岸开放、海河联运等综合优势,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出孵化器与“港产城”融合发展创新机制,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实现98.97亿元,同比增长24.35%,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一路飘红。

**2017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启幕

昨日,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东海县联合举办的“水晶城杯”2017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启幕。此次大赛的主题是“以水晶的名义e邀天下”,有志于水晶电子商务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分专业组和新人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若干奖项,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并享受相应扶持政策。

**烧香河上游节制闸汛期正式投入使用

5月12日,我市2017年重点民生项目、“清水进城”重要节点工程烧香河上游节制闸顺利通过水下验收,汛期将发挥效益。烧香河上游节制闸是市水利部门实施“清水进城”工程四大门口之一,也是我市大浦河排水区和烧香河排水区分区排水、分区供水的重要节点工程,主要承担排涝、挡洪、水环境调水等功能。

01

**趣味运动会

昨日,连云区陶庵社区举行主题为“关爱残疾人,共筑中国梦”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吹乒乓球、穿彩珠、穿纽扣花、夹运乒乓球、套圈以及敲锣接力等6个趣味项目的比赛。

**我市将对景区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五一”过后,我市的旅游旺季将拉开大幕。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食品消费环境,着力打造知名旅游城市新形象,市旅游局、市食药监局以旅游餐饮服务安全示范区(店)创建为抓手,围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三个环节,突出“三个重点”联合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科普之窗】

**茶叶的妙用

用残茶叶擦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为光洁。把残茶叶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残茶叶晒干后,还可装入枕套充当枕芯,非常柔软。

【开心一刻】

**无法合作

农场中一头猪和一只鸡在谈慈善。猪说:“我很想有一个方法能帮助那些没有饭吃的穷人。”鸡说:“我们来合作,可以做一个火腿蛋来给他们吃。”猪摇摇头说:“你说得倒容易。你只贡献一个副产品,而我却要少一条腿。”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