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427

【连网】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四月初二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昨日上午,受市长项雪龙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副市长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出席会议。《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实行责任区制度,明确了市容管理标准、规定,以及对各类顽疾的处罚措施等,真正让城市管理有法可依。 

**市总工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带来双重利好

日前,连云港市一家企业工会组织职工代表与行政方经过几轮的协商谈判,最终确定今年职工增资幅度为15%,并签署了专项合同。该企业职工代表对此表示很满意。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这是全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双进双送双增”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工资集体协商“双进双送双增”活动,既有效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又促进了企业发展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a

**我国第二艘航母昨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26日上午9时许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按照国际惯例,剪彩后进行“掷瓶礼”。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启动

24日上午,著名公益电影导演周永旗带领工作组成员从北京专程到黑林中心小学参加微电影《柏老师的早晨》筹备座谈会,这也标志着“一群人荣耀一座城”“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计划正式启动。

**市政协召开人才强市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昨日,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召开人才强市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万闻华应邀通报我市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人才工作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政协要彰显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强化人才辐射带动作用;要积极参政议政,为人才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我市召开“两灌”化工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近日,我市召开“两灌”化工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两灌”化工园区整治工作再推进、再加压。今年以来,“两灌”化工园区强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生态短板。目前,灌南化工园区投入5亿元建设高架综合管廊工程,投入1亿元建设雨水明渠工程,投入0.8亿元推进污水厂提升工程都在加快建设。灌云强力推进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完善园区供热系统。

**市区10路段实施黑化改造出新

昨日,海州东盐河路出新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今年市区道路黑色化改造工程全面启动。据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盐河路只是市区道路黑化改造中的一段,另有大庆路东路等9路段将陆续实施黑化改造。

b

**古树又开花

昨日,海州区孔望山龙洞庵800多岁的糯米茶古树如约开花,远看似山中祥云,近看如白雪皑皑,蔚为壮观。龙洞庵的这棵糯米茶古树种植于南宋时期,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税邮合作”让市民省时又省力

2016年8月22日,市邮政分公司开办了全省首家税邮共建便民服务厅,经过8个月的运营,这种税邮共建的新模式已经服务市民达10000余人次,为市民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税邮合作台席,设在邮政营业厅内,税邮合作的业务功能主要是代开普票,邮政营业员同时负责代开普票业务。

【科普之窗】 

**盐可清除水果表皮蜡层

在水果的外皮撒上一些盐,用手搓揉后水洗,就能去除表面的蜡,同时还能排出果皮的水分,提升水果的香味及色泽。

【科普之窗】

**汽车配牛厂?

某“汽车配件厂”招牌上的“件”字掉了偏旁成了“牛”,一老农见了嘀咕道:这汽车配牛,至少也该生出个拖拉机吧!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