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120

【连网】  

2017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丙申年十二月廿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文艺界座谈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听取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我市市区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

日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连云港市市区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试行)》,此办法从2017年1月1日起,对采取的市殡仪馆集中守灵和节地式生态安葬处置骨灰的本市市区(不含赣榆区,下同)户籍居民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

a

**船舶回港 避寒潮  

昨日,大量渔船靠泊连云区连岛渔港内避风。省气象台当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21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5℃左右,19~20日前期陆地最大风力可达5~6级阵风7级。  

**项雪龙在全市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寄语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企业家新春座谈会,百余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喜迎新春。市长项雪龙勉励广大企业家以高远志向、敏锐眼光把握机遇,坚持创新、共享和健康发展理念,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潮中奋勇搏击、创造辉煌,为全市快速崛起和百姓幸福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港城最热公务员职位638人成功报名

公务员考录报名工作于1月18日结束,今年公务员考录报名热度不减,从报名人数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来看,均超过去年。目前缴费成功人数有9781人,其中,报名最热的海州区档案局一科员职位有638人资格审核通过。有6个职位因无人报名或未达到开考比例,最终被核减。

**连云开出首张车不让人罚单

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行人过斑马线时要在车流的夹缝中躲闪腾挪,这对很多市民来说是常事。不过从现在起,这种现象将在连云区中华路上得到改变。这个路段的4条斑马线前方除了有醒目的“礼让行人”大字外,安装在上方的电子警察已于1月17日正式上岗,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当天,一辆出租车成为第一个被拍者。

**支付宝密码重大漏洞 引发市民担忧  

日前,微信朋友圈内一条关于“支付宝密码重大漏洞”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不需要密码和手机认证,只需要是熟人就有几率解锁他人的支付宝密码,从中窃取资金。该信息引发了市民的广泛担忧。对此,记者咨询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已经调整安全等级,该密码漏洞已经被修补。

b

**完工啦

随着166号大圆桶安装完毕,连云港港徐圩港区西直立堤和八字口门项目XZL-SG标段工程主体提前完成。徐圩港区西直立堤主体工程完成后,形成了徐圩港区76平方公里用港水域,这标志着徐圩港区泊位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男童头部被卡病床栏杆 消防成功施救

1月18日晚,赣榆区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一名约5岁的小男孩头部卡进了床尾的栏杆里,无法拔出。赣榆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过消防官兵不到两分钟的快速救援,卡住小男孩头部的栏杆被成功破拆。

【科普之窗】

**煮鸡蛋可除水垢

一般电热水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或者调羹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开心一刻】

**倒数第三

小明考试倒数第三名,回家不敢如实告诉妈妈。于是先问:妈妈,如果我考了倒数第一第二你会怎么样。妈妈:我非得让你气死!小明:妈妈!太好了,我又救了你一命。我不是倒数第一第二,是倒数第三。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