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60721

【连网】  

全媒体栏目专用图副本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丙申年六月十八

**杨省世在港口调研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调研港口发展情况。杨省世强调,港口是全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资源,要切实用好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完善功能,推动港口特色发展。市领导吴以桥、曹卫东参加调研。

**项雪龙调研部分市属国企工作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专题调研部分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有关要求,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和良好资源禀赋,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增强发展信心志气,全力做好主业、做强实力、做活机制、做优队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效,增强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为全市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发挥更好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录取开始

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录取工作20日开始,预计7月24日结束。今年本二批次共计划招生82523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21699人,理科类招生计划60824人,计划量超过整个本科计划总量的四成。7月19日晚进行了本二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

1111

**首家个私企业拥军协会成立

昨日上午,我市首家个体私营企业拥军协会在赣榆华瑞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为港城双拥工作注入了新的内涵。协会是在自愿基础上成立的地方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的拥军社会组织,旨在积极开展拥军优属与军企双拥共建活动,为强化国防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港城三位90后姑娘出征里约奥运会

第三十一届奥运会将于8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而中国体育代表团也于7月18日成立,参赛运动员名单随之公布。本届奥运会江苏共有32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连云港运动员3名,分别是女足运动员杨丽、女排运动员龚翔宇、女子田径运动员卞卡,占近十分之一,实现我市一届奥运会参赛人数历史性突破。

**杨谷昌老友向市博物馆捐赠字画

昨日,八旬老人金增兰捐赠的杨谷昌字画,被市博物馆作为馆藏资源保存。据了解,杨谷昌1943年出生于灌云县,籍贯扬州市,是著名油画家、书画家、美术设计家、展览艺术家,曾任江苏省连云港剧团舞美设计。今年2月27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

**上半年港城CPI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昨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发布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从统计情况来看,今年1至6月港城CPI同比累计上涨2.2%,涨幅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形势保持温和上涨。         

**苏宁广场关爱贫困大学新生活动启动

昨日,由苏宁广场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主办的“爱在行动—关爱贫困大学生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捐助对象为2016年被普通高校二本以上(含二本)录取的农村或城镇特困家庭的大学新生等。孤儿、单亲家庭或家庭遭受意外灾害以及重点院校录取的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2222

 

**赣榆区青口渔民开渔节举行

7月16日,赣榆区青口渔港下口渔民举行第四届渔民开渔节。传说农历六月十三是海龙王生日,当地渔民习惯在这一天祭祀海龙王,举行歌舞表演,祈求出海渔船平安,鱼虾满舱。图为渔民在开渔节上表演文艺节目。  

**吊车疑似触碰电线一男子死亡

昨日上午10点左右,一男子被发现在吊车中死亡。医生检查发现,该名男子有强力电流击打痕迹,疑似吊车的吊臂碰触电线引发触电。

【科普之窗】

**这样洗碗效果好

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等餐具上的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感。

【开心一刻】

**头扁一点的不行吗?

有个腼腆的男孩终于鼓足勇气问心爱的女孩: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女孩说:投缘的,男孩再问还是一样,他只好伤心的说:头扁一点的不行吗?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