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实实在在造福百姓!省委书记为“江苏—克州远程医疗”点赞

【连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我认为这非常好。目前,远程医疗服务开发得不够、推动得不够、支持得不够、宣传得不够。”

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冷溶在江苏代表团小组审议中,结合调查研究,就加快发展远程医疗服务提出建议。他发言一结束,省委书记娄勤俭就接过话题,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江苏—克州远程医疗”点赞。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冷溶交流。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冷溶交流。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说,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通过远程医疗让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当地老百姓。去年我率团在克州考察时走访了克州人民医院,就现场看到他们通过这个系统与江苏的医疗专家进行远程会诊。我后来还听说,克州周边地区甚至是乌鲁木齐市,都有病人慕名去克州人民医院就诊。这样实实在在造福老百姓的事情,确实应该多宣传。娄勤俭的热情推介,让代表们对远程医疗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娄勤俭点赞的远程会诊,是省人民医院与克州人民医院之间的一座“爱心之桥”。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底,省人民医院就成立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与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并轨运行,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省级医疗专家会诊效率和重症病例抢救成功率,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后,我们又把优质医疗资源通过远程会诊平台输入克州人民医院,让管床医生、病人与省内专家面对面交流,提高诊断准确率,减少患者来回奔波的负担。”唐金海代表说。

据了解,目前克州人民医院根据病人需求,并结合医院实际,已与江苏开展了多项远程会诊项目,会诊病例超过600例。

唐金海代表说,“加快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又为我们点赞,我们一定要把这个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好,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让这个服务体系在解决群众看病难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