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扮绿长江两岸 共建美丽江苏 娄勤俭吴政隆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连网】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共同启动长江江苏段造林绿化行动。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共同启动长江江苏段造林绿化行动。

交汇点讯  春回大地,草木勃发。3月1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同志,集体来到位于南京江北的长江岸边,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娄勤俭书记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娄勤俭书记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江北新区浦口新城江滩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是南京市长江两岸绿化工程的重点标段,将建设成为市民观江、休闲的景观生态绿地。娄勤俭、吴政隆首先来到植树点展板前,观看南京江北新区总体规划图、我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示意图、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实景图等,听取关于我省长江两岸大规模造林绿化行动计划的情况介绍。随后,大家一起拿起铁锹,走上坡地,种下一棵棵梅花、樱花、银杏、桂花等树种。娄勤俭边植树边询问土质、雨水以及工程管理等情况,叮嘱后期要加强苗木管理和环境保护,确保长江两岸绿化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现场听取我省长江两岸大规模绿化行动计划有关情况。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现场听取我省长江两岸大规模绿化行动计划有关情况。

植树活动后,娄勤俭、吴政隆共同启动了长江江苏段造林绿化行动。娄勤俭强调,开展长江两岸大规模造林绿化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全省各级特别是沿江八市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长江两岸树更多、山更绿、景更美。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时节,动员全省各界人士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国土绿化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吴政隆省长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吴政隆省长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宁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南京市领导同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 吴胜/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