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最高气温20℃!江苏明日开启晴暖模式

【连网】  本周天气有点调皮,晴雨轮流坐镇江苏,其中有三波雨水要来。2月27日一波,3月1日一波,3月3日到4日一波。雨水如此密集,还好3月2日元宵节当天没雨,大家赏月的可能性非常高。另外,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本周雨水占了一大半,但多数集中在夜里,倒有些“随风潜入夜”的意味。而且天气相当暖和,淮河以南最高气温高达18℃到20℃!

新的一周从一场大雾开启,随着阳光出现,雾气逐渐散开,天气回归到蓝天晴好模式。

晴过一天,2月27日就要酝酿着下雨了。气象台预报,白天天气还好,局部地区可能有零星小雨,雨水大部队预计在傍晚时分来。其中,夜里淮河以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持续到28日白天,雨水逐渐停止,全省重新回到晴好模式。

这场雨只是开端,根据预报,本周还要遭遇两场雨。3月1日,淮河以南地区再次转雨,以小到中雨为主。3月3日到4日双休日,全省再迎雨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雨,以中雨为主,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也有小雨。到3月4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

根据预报可以看出,这三场雨持续时间都不算长,雨水较大的地方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而且大多数出现在傍晚到夜里。

另一个需要提醒大家的是,3月3日到4日这场雨,淮河以南地区还有可能出现雷雨。3月5日恰逢惊蛰,“春雷动,万物长”,倘若出现雷雨,还是比较应景的。

本周虽然雨多,但是并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江苏气象预报,本周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18℃到20℃,其他地区17℃左右,预计出现在双休日。

气温这样暖,春天是不是真的到了?目前还不好说,按照中长期预报,下周天气又有变化,气温会明显下降,入春可能要再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