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南京冰封持续近140小时 未来三天江苏最低温-8℃

【连网】  “对不起,我走错冰箱了!”昨天南京溧水的最低气温达到-11.3℃,宛如现实版的“冰冻星球”,而未来一段时间,严重的低温冰冻仍在持续当中。南京最低气温未来三天都在-7℃到-8℃。而且伴随冰冻出现的仍是霾,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此轮空气污染持续到2月1日。

昨天清晨,全省的气温都在零下,而最低气温出现在南京溧水,仅有-11.3℃,宜兴也毫不示弱,以-10.1℃紧追其后。看来南方的冷一点不逊于北方,但雪后的空气质量依旧令人担忧,早上九点,全省绝大部分地区都达到了重度污染。下午14点过后,南京的气温终于回到了0℃,用“终于”这个词,是因为自1月24日傍晚开始,南京已经接近140个小时的气温在零下了,这样的寒冷历史罕见!从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上传的照片看,南京的玄武湖已出现大面积结冰。

1月24日至28日,我国遭遇了今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是江苏自2009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区域性暴雪天气。中央气象台统计,由于补充冷空气持续南下的影响,未来一周到10天,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低温依旧是主旋律,但由于类似的水汽条件不再具备,至2月上旬中东部地区不会出现明显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但强降雪天气的“余威”尚在,根据卫星影像,昨天南京、扬州、镇江、常州、宿迁部分地区和淮安大部目前仍被积雪覆盖,江苏省总积雪覆盖面积约为36859平方公里。本周内,由于冷空气源源不断,加上地面积雪还没消融,夜间还会出现辐射降温,天寒地冻还在持续,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在零下,但是最高气温今天起基本上达到零上。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7℃到3℃ ;明天晴到多云,-8℃到4℃;后天晴到多云,-7℃到4℃。

江苏气象今晨发布的气温琅琊榜显示,今早7点最低才-3.8℃,比昨早暖和多了!大家觉得呢?

147097425 (1)

据@江苏气象,【冰冻】全省今天阴转多云,全省偏西风3-4级,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5℃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14709742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