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新一轮暴雪来袭!江苏多地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连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拉开序幕。根据气象预报,今明两天将进入最强降雪时段,陕鄂豫皖苏等地有暴雪。

应对暴雪天气,多地发布幼儿园、中小学停课通知。国家减灾委、国家防总、农业部等部门也紧急部署,应对此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中东部“冰冻”持续 多地气温创今冬新低

连日来,中东部地区遭遇大范围寒潮天气,多地连续创下今冬气温新低。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气温将继续处于“跳水”状态。

23日夜间至26日,中东部部分地区仍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中东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5℃,部分地区偏低6℃以上。

这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

27日至31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

根据气象部门的介绍,这将是今冬以来中国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新一轮暴雪来袭!今明两天为最强降雪时段

除了大降温,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的“雨雪”将在未来几天显威。

根据预报,最强降雪时段为24日白天至25日夜间,24日20时至25日20时,陕鄂豫皖苏等地有暴雪,局地积雪可达40厘米以上。

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湖北中北部等地有暴雪,局地大暴雪。

到了25日20时至26日20时,降雪区东移,强度略有减弱。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多地部署应对暴雪天气: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将遭遇暴雪席卷的部分地区在本月初已经遭遇过一轮强降雪,暴雪再至,多地也提前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在安徽,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各种隐患进行排查,危险地区人群要提前转移并加以妥善安置。

安徽黄山、合肥、池州等地市教育部门宣布,1月24日-28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和农村高中阶段学校停课,期末考试未进行的暂缓进行。

在江苏,苏州市教育局通知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25日、26日停课;无锡市教育局通知全市所有中小学(含职业学校)、幼儿园25日、26日停课两天,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小学统一安排在1月29日-30日。

在湖北,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微发布消息,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适当采购和储备一些融雪剂、扫帚、铁锹等除雪物资和工具,做好融雪扫雪准备。

多部门紧急部署 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针对入冬后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日前,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国家减灾委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举措,统筹各方资源,着力解决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毫不松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此外,国家防总22日向上海、江苏、贵州、陕西等省(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黄河、淮河、珠江、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督促各地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密切监视雨雪冰冻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的影响,农业部也紧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自觉把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

农业部要求,各地要深入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产品供应的影响,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指导农民适时采收成熟的农产品,努力增加市场供应数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