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2017江苏省人才竞争力报告出炉 宁苏锡列前三

【连网】  12月27日,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发布2017年江苏人才竞争力报告。该报告涵盖市、县、开发区、工业企业等七大领域的人才竞争力排名,其中,南京、苏州、无锡包揽江苏省设区市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三,昆山居县(市)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之首。

报告显示,在设区市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南京、苏州、无锡3市领跑全省,苏州在人才投入、人才平台、人才创新贡献3项指标上表现抢眼;南京作为省会城市,人才规模位居全省首位,每百万人口中创业企业数量达1.58万家,也远远领先其他城市;无锡则在创业人才上表现突出,近五年高科技创业企业总数位居全省首位。

县(市)人才综合竞争力方面,昆山、江阴、常熟、张家港、宜兴、太仓、海安、如皋、海门、启东位列前10位。人民网注意到,本次报告将全省县市人才综合竞争力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共11个县市,人才综合竞争力极强,在11个A类县市中,苏南市县占据7个,且前6名全部被苏南市县包揽,人才竞争力领跑全省。在苏南县市中,昆山连续3年人才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首位,且6项一级指标中有4项排名第1,已成为全省人才竞争力最强的排头兵。以海安、如皋、海门、启东为代表的南通4市,则连续2年进入前10位,表现优异。射阳、响水、灌南、灌云等14个县(市)被评为C类,具有一定的人才竞争力。

此外,报告还指出,工业企业人才竞争力方面,苏南企业具有较大优势,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企业表现强劲。从百强企业的行业分布看,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人才竞争力仍保持显著优势,百强榜单“豪取”31个位置。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表现亮眼,百强中共有电子信息企业17家、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企业10家、新能源企业10家、新材料企业9家。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具有显著的人才竞争优势,前10强中4家是生物医药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