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江苏大部天气晴好 最高温均高于20℃

【连网】  虽然昨天雨水纷纷,但接下来有两个好消息来了。第一,由于这波冷空气不给力,降温不明显,南京已在3月25日正式入春。第二,全省又开始恢复晴好天气,而且会一直持续清明期间。清明小长假,江苏大部晴好,前两日可以放心出去玩,第三天天气转阴,部分地区有雨,气温基本都在20℃+,很舒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宣布入春,省内大多数地区清明前入春

昨天中午前后,雨姑娘如约而至,南京主城区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不少人被淋个正着。气温较前一天也有所下降,只有13到14℃。不过这样的天气,总算盼来一个好消息。南京气象台3月30日宣布,南京已经在3月25日正式入春啦!这意味着,寒冬远去,气温也不会大起大落,一言不合就降至10℃左右。眼下,虽然还有春雨,气温算不得高,但明天起又恢复到晴好天气了。

南京气象统计,根据近期气象资料,自3月25日起南京的日均气温就稳定超过10℃,结合未来的天气预测,未来5天气温不会有大幅度下降,自此,南京就从25日妥妥地入春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南京入春日期是3月16日,今年比去年略晚些。但与常年平均入春时间(3月24日)比,还算正常。

目前苏州、南京都已先后入春。江苏气象表示,大部分地区都将在清明节前入春。

清明假期总体晴好,最后一天部分地区阴雨

明天迎来4月,清明小长假已近在眼前。近三天江苏都是晴好模式,气温又开始回升。今天最高气温15℃左右,明天最高17到18℃,后天东部地区18℃左右,大部地区21到22℃。而后天也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这意味着清明期间天气会很舒服,假期第一天高温就飙升到20℃+。

而这样20℃+的高温,将持续整个清明小长假。不过,天气会稍有变化。目前来看,清明小长假前两天都是大晴天,扫墓、旅游都很适合,4月4日“清明节”当天,江苏不少地区会转阴雨,给大家返程路上带来一点麻烦,提醒大家注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