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连云港东海一落马官员提前出狱 变成开发商

QQ截图20170324092424

QQ截图20170324092424

【连网】  因受贿罪被判刑6年多的连云港东海县原副书记蒋鸿烈提前两年多出狱后,摇身一变竟然成了开发商。贪心未改的他再次‘犯病’,硬是将连云港东海县最好地段的楼盘建成烂尾楼。

连云港一市民章楠(化名)投诉曝料称,这家烂尾楼盘名叫瑞嘉花园,她代表瑞嘉花园500多户购房人,呼吁有关部门彻底查处此事。

章楠介绍称:瑞嘉花园位置在东海县‘黄金地段’,东海县行政中心、水晶城、水晶博物馆、体育馆等都与之相邻,在瑞嘉花园西面500多米开外,便是东海的明珠西双湖。这么好的地理位置,硬是被蒋鸿烈搞成了烂尾楼。

2013年,她购买了瑞嘉花园写字楼,原本2014年就应该交房,如今离交房期过去两年多时间,购房人仍旧没有拿到房子。前不久,气愤不已的业主在瑞嘉花园路边扯起“贪官蒋鸿烈出狱之后继续作恶”、“ 贪官蒋鸿烈为啥成开发商”的条幅,以此表达心中的不满。

最让瑞嘉花园业主们不解的是,2005年11月,蒋鸿烈是从东海县县委副书记这个位置落马的官员,在刑期未满的情况下,居然再次出“杀回”东海县,而且还成了开发商。有业主向记者提供一份2011年4月连云港中天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会议决议,该决议显示蒋鸿烈以股东的身份成为这家公司的监事。知情人称,当年7月份,中天公司接手瑞嘉花园项目,蒋鸿烈从这时成为连云港市瑞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有消息灵通的业主了解到,蒋鸿烈的刑期应该自2005年11月起,至2012年的7月份结束。从事律师职业的一位业主韩先生介绍,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韩先生说,如果按照蒋鸿烈刑期2012年7月份截止的话,那么即便现在,蒋鸿烈执行期满后也没有超过五年。韩先生认为,依据《公司法》相关规定,蒋鸿烈不能成为瑞嘉花园的总经理。

据进一步了解,由于蒋鸿烈在东海县任职过常务副县长和县委副书记,曾经与其共事过的手下如今都走上重要领导岗位,这些也是出狱之后蒋鸿烈“炫耀”的资本。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东海县官员透露,蒋鸿烈常常打着县里面主要领导的旗号,“横行”于各个部门,有些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碍于这方面的情面,影响了正常工作的开展。有业主直指现在县里安排处理瑞嘉花园烂尾问题的东海县商务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宝福。

业主们认为,李宝福曾与蒋鸿烈共过事,在处理瑞嘉花园烂尾问题的过程中,事情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让事情背道而驰。瑞嘉花园业主们称,蒋鸿烈正是在这些人脉资源“光环”下,变得肆无忌惮,500多户业主望着迟迟拿不到的房子,泪水只有往肚子里咽。

有知情者还透露,2010年4月21日,蒋鸿烈离开关押他4年多的监狱,出狱4天后便在公安机关办理了身份证,其名字改为“蒋宏列”。

十分巧合的是,因不履行法院判决,当天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庭的工作人员,将蒋鸿烈本人和其所驾驶的车辆扣留。此后,从东海县商务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宝福处获悉:对于蒋鸿烈的问题,公安已经进行司法审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