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记者亲历返程:连云港到盐城开3.5小时 路遇4起车祸

【连网】  春节返程高峰高速到底堵成啥样?正月初五(2 月 1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连云港返回盐城,恰逢春节返程高峰,一路上遇 4 起车祸,180 公里在高速居然开了 3 个半小时,用时是平时的两倍多。

2 月 1 日下午 1 点,现代快报记者开车携家人从连云港西上沈海高速,一路向南,路上车辆密集。汽车刚行驶到锦屏出口附近,前面的车流一下慢了下来,走走停停,最快时速只有 20 码左右,28 分钟后,在前方看到三辆小轿车追尾,后车引擎盖翘起,另外两车的车身有损坏,事故占据了半幅路面,没有看到人员受伤,交警正在现场处置。

下午 2 点 27 分,在盐城滨海出口附近,车流又一次慢了下来,车速非常缓慢,直到 3 点 27 分,期间看到高速上有两起轻微的车祸,因为堵车时间较长,刹车、轻踩油门,来回切换非常频繁,记者的右膝盖明显感到酸疼。

此后,车子继续一路向南,可好景不长,3 点 52 分当开到射阳县兴桥出口附近时,前方汽车再次亮起了刹车灯。" 前方又是一起车祸。"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高速交警大队得知,当天下午在沈海高速盐城段发生多起车辆碰擦、追尾事故,因为占据了行车道,影响了返程的车速。

让人揪心的是,因为车辆太多,在射阳高速服务区外,要进服务区的车辆居然在高速上排起了长队,很是危险。记者发现,从连云港到盐城高速上的平均车速只有 60 码左右,180 公里平时只需 1 个半小时,这次却花了 3 个半小时。

现代快报记者观察,这一路上汽车随意变道、占据应急车道等违规行为屡见不鲜。在此,盐城交警部门也提醒,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与别人方便也是对自己负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