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全省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 未来三天将持续冰冻

【连网】  天寒地冻,说的就是今天!1月20日5时24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气温也应景地全线冰冻。江苏全省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这还只是开始,未来三天将持续冰冻。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大晴天了,冷空气将吹出绝美蓝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明晨-5℃

1月19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要下降10℃。昨天中午,淮北地区的风就渐渐大了。而今天早晨起床,大家都会对这次的冷空气有明显感觉。淮北地区最低温怒降至-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这还不是最冷,1月21日,江苏全省最低温降至-5℃。今年,最冷的一个早晨就要来啦!所以,这个双休日是相当冷。不过,冷空气将吹出绝美蓝天。

1月20日是“大寒”节气。这次的“大寒”没有忽悠大家。此次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多个地区都会创下入冬后气温新低。南京今年也明显比常年偏冷。

持续冰冻!注意防滑护水表

持续零下低温,积水非常容易结冰,稍不注意就会打滑。江苏气象也提醒,后面几天全省有冰冻,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骑车或开车,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低温不仅仅是要注意路面防滑,家里的水表也要保护好。去年年初的强寒潮,南京多户家庭的水表就冻爆了。供水部门提醒,暴露在户外的水表、水管、水阀等要重点防护。比如,用棉织物、塑料等进行包裹。

今年大寒还撞上小年,年味也越来越浓。小年也有扫尘、送灶王的习俗,不知道你家过年准备得怎么样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