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抢票须谨慎否则无法退改签

【连网】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从今天开始,通过登录12306网站等方式就可以购买到2017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昨日滴滴、飞猪、途牛等发布春运大数据预测,从出发城市看,南京出发的火车票全国第四难抢,而到达省份最难抢的将会是湖南、湖北和江西。2017年春运比往年来得早一点,也有预售期由60天缩为30天等新变化,需买票回家的旅客要注意了。

今年春运买票,有这4点变化:首先,2016年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由于今年春节来得较早,火车票预售期缩短,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第二,今年春运六成火车票可无需验证码。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第三,网络及电话售票开售时间延长。以往售票时间是每天7:00到23:00。2017年春运延长为每天6:00到23:00。第四,今年春运列车上可实现挂失补票。

需要注意的是,旅客最好直接登录12306网站或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通过第三方渠道购买车票,很可能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行程有变动还要亲自跑火车站进行变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