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陆续出梅 大部分地区高温接棒将达35℃

【连网】  高温来袭!江苏气象昨发布高温报告,今天起,沿江苏南将接连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另外,出梅终于有了时间表,苏南地区今天正式出梅;南京等其他地区已在考虑之中,也就这两天的事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4℃

明天 多云 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7℃~34℃

后天 多云 28℃~35℃

苏州无锡 今天出梅

随着“暴力梅”北逃,北方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水,江苏淮北地区也被波及,连云港、淮安等地出现持续大雨局地暴雨。对比之下,沿江苏南地区却备受“烤”验,南部地区基本在33℃左右。持续晴热,是不是出梅了?

昨天上午无锡气象宣布,20日正式出梅!无锡气象表示,预计今天开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无锡将出现连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6℃左右,符合出梅的环流条件,今天出梅;当天下午,苏州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也宣布20日正式出梅。江苏省气象台表示,根据目前的环流条件,苏南地区今天在全省率先出梅。

南京出梅 也就这两天

6月18日入梅,截至昨天已持续32天。今年是怎么了?出梅时间比常年晚了约10天不说,梅雨期天数也比常年多,另外雨水偏多、暴雨日也多。根据苏州气象和无锡气象目前发布的数据,苏州平均梅雨量422.9毫米,较常年偏多78%;无锡、宜兴的梅雨量分别为452.1毫米、636.3毫米,其中宜兴的雨量比常年偏多1倍多。

其他地区怎么样?受长江流域强降水影响,淮北地区出梅还要等等,而沿江和江淮之间地区出梅也快了,就在这两天。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将再次与各市气象台会商出梅时间。南京的晴热已持续多日,够条件出梅了吗?南京气象台表示,可能今天出梅,也可能明后天。

未来三天 高温接棒

先别管哪天出梅,“高温君”已经等不及篡权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高温报告和大风警报。大风警报是给北方的,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雷雨区雷雨时短时阵风将有8-9级。明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局部仍有雨。

而高温报告是给中南部地区的。未来三天,这些地方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温全部在35℃以上。其中,今明两天沿江苏南35℃左右。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而南京这两天也在35℃左右。想想就觉得热得喘不过气来。

后天将迎来“大暑”节气,最高温度将达到35到36℃。果然,三伏天最热的时候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