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这4大趋势正在改变我们的支付方式

【连网】  腾讯财经讯据CNNMoney文章,在众多银行还在主要担忧具有破坏性金融替代品出现的时候,信用卡业务不得不直面来自于兼具创新性和破坏性科技的巨大压力。目前至少有4大趋势正在威胁着信用卡业务。

1、数据为王

信用卡公司对其客户数据的收集已经持续了许多年,但是随着新的APP和网上支付手段的出现,未来几年数据收集和数据解读在对客户进行分类方面扮演重要的及其角色。在竞争不断加剧的环境中,效率变得非常重要,而客户的数据是确定给客户提供何种产品和服务的关键信息。

数据收集的越是详细,溜走的钱和机会就越少。特定的网贷商通过数据分析给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贷款利率,比如高学历的,违约少,工作和收入稳定的客户贷款的利率就低,反之,则高。

2、物联网

我们就直面这一事实吧。互联网不仅仅再是电脑与电脑之间的链接了。各种链接的硬件和穿戴设备正在控制着整个世界,这也包括金融行业。实体的信用卡以及密保卡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个趋势也与数据链接必不可分,因为链接的世界可以提供客户何时何地消费了多少钱的具体信息,并且绝对准确无误。

另外,物联网还能实现本地处罚的信息推广。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只要一踏入离机场1英里的范围之内,关于航班的各种信息就马上传输到你的手机上。这只是物联网改变世界甚至改变金融世界的一个情况。

3、数字支付手段

移动支付行业是一个价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行业,并且移动支付将占据所有购物支付方式的三分之二。ApplePay可能是近来大家看到最明显的数字支付手段,但是谷歌、Verizon、亚马逊、脸谱公司以及其它的公司在未来数年内预计也会涉足这个行业。

除了数字支付平台之外,例如比特币这种加密也是一种支付手段。这种货币也是避免主权货币波动克服主权货币政治缺点的重要投资手段。曾经一度,这种发明并不是为了与传统信用卡支付较量,他们只是一种更加完美的支付手段而已。

4、网络安全

目前,身份盗取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的重要威胁之一,在金融领域网络安全是头等重要的大事情。美国的信用卡公司最终采用了“芯片+PIN码”技术,但是在避免信用卡被扫描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像万事达卡公司发明的生物支付卡让诈骗几乎不可能再成功。事实上,RedHat的研究人员称,ApplePay要比信用卡支付安全的多。

金融领域近几年被科技创新不断地颠覆,现在预测什么时候AltFi革命能够最终占据信用卡业务还比较早。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在新的金融环境下,无论怎样,顾客都是上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