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连云港同兴镇油桃种植户困难情况简要说明

【连网】 陈守军,男,60岁,灌云县同兴镇塘圩村人,重度残疾。早年在港口做木工,右眼睛被铁钉打中,导致失明,左眼视力也很差,看东西非常模糊。

陈守军有一儿一女,女儿出嫁,女婿没有职业,女婿家生活比较艰难。儿子在外打零工,收入还不够维持家庭日常开销。2个孙女,一个孙子平时都是陈守军夫妻抚养,大孙女上小学六年级,二孙女小学三年级,孙子小学一年级。父母80多岁,老父亲身体一直不太好,老母亲直肠癌,每天吃药等开销就要六七十元,有一妹妹早已出嫁,生活条件也不太好,赡养父母的重担全都压在陈守军一人身上。父母亲的赡养及治疗费用,孩子的抚养费、学费及平日的开销等费用已经压的这个家庭喘不过气。

但是陈守军身残志坚,坚持不给政府增加麻烦,没有向政府要求特殊照顾,自力奋生、自主创业,向亲朋好友借钱在同兴镇伊芦生态园承包了约40亩地种植油桃,油桃的收入是陈守军一家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今年是种植油桃的第三年,虽然口感不错,但是由于缺乏管理经验,油桃较小,导致销量不好,近十万斤的油桃仍在树上没有摘下。据天气预报,周末开始将有一场持续几天的降雨,一旦降雨持续时间较长,长在树上没有摘下的油桃大部分将会霉烂,这对于陈守军一家无异于雪上加霜。

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发扬正气、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