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老人迷路摔伤 民警热心救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谭广西)8月7日晚,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迷路受伤老人。民警热心帮助老人的正能量得到老人及家属赞赏。

当日晚晚8点多钟,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连云区云山街道办公楼门前,有一位80岁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警顾长江、岳琳淇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一位头发雪白的老年人坐在路边,路上停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身旁不远处是报警的热心村民。民警简要登记报警村民信息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民警向老人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老年人叫姓王,今年80岁,家住墟沟大巷社区。当天下午骑车上街买东西,天黑时候迷失方向沿路骑到云山来了。因电动车车况不好路上摔了跟头。民警先前就注意到老人裤子上有血迹,一条裤子还破了个洞。

民警岳琳淇帮助老人挽起裤腿,只见两腿膝盖都磕破了,还不断有鲜血轻轻往外渗。见状,民警岳琳淇赶忙找来警用急救包,先用消毒湿巾给老人清洗伤口然后初步包扎一番。随后,根据王老师傅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其家人。待老年人女儿赶到派出所听父亲讲述民警施救情况后,向民警连连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