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云台山景区打造“生态停车场”

1

【连网】  (见习记者 赵梦若)为迎接植树节,3月9日上午,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组织景区机关、各处街场、各驻区单位领导职工200余人,来到花果山景区海清寺停车场,开展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景区再添新绿。与往年植树节不同的是,今年景区重点建设林荫“生态停车场”,打造水泥上的“绿色花园”,形成绿化停车不对立的自然生态环境。

在海清寺停车场,大家两人一组,或是三五人搭档,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压紧土层、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通过一上午的努力,在面积20亩的海清寺停车场共栽种了400株大叶女贞。

据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王善景介绍,针对之前存在的问题,此次打造的海清寺“生态停车场”用草坪砖铺设地面,并用合理栽植的绿化植物自然划分车位间隔,形成绿荫覆盖,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有机结合。

据悉,生态停车场的建成将使上有绿树遮荫,调节地面温度,避免车辆被阳光曝晒,同时下有土壤透水,让雨水回归地下,涵养水源的同时兼作绿化灌溉,将有效缓解夏季停车可能发生的“水深火热”。生态停车场的建成将有效应对夏季花果山景区的旅游高峰,使游客游玩起来更加舒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