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方伟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祝全市老年人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连网】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长方伟深入海州区看望慰问高龄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领导黄远征、徐家保参加。

百岁老兵张克敬,20岁参军,先后经历过抗日战争、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历经枪林弹雨洗礼考验。项雪龙走进张老家中,给他送上鲜花,并俯下身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重阳节马上来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您,祝您健康长寿、天天开心。”得知老人由子女们轮流照顾,身体状况良好,平时坚持写字、看报,项雪龙说,看到当年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老战士健康长寿,我们感到特别欣慰。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老革命老战士更好地安享晚年,生活甜甜蜜蜜。

现住新海街道新孔社区的杨在珍老人,1920年出生,平时由子女们轮流照顾。身体还好吗?生活怎么样?在老人家中,项雪龙详细询问她的生活、健康和家庭等情况,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看到老人身体状况、精神状态良好,项雪龙高兴地称赞子女把老人照顾得好,并说道,家里老人这么高寿,不仅是家庭的幸福,更是子女的幸福。希望他们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一如既往地孝敬和照顾老人,让老人生活幸福安康。

项雪龙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养老服务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江恒庆老人家中,仔细察看老人居住环境,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江恒庆今年94岁,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方伟向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重阳佳节美好祝愿,希望老人保重身体,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在抗美援朝老战士田澎涛家中,方伟向老人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今年87岁的田澎涛,1951年入朝作战,停战后继续留在朝鲜参加经济恢复和建设,1955年回国。方伟对老人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要求有关部门用心用情照顾好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慰问中,方伟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记者 孙飞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