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  昨日下午,连云港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两年来海上搜救工作情况,表彰一批先进单位、船艇、机组以及个人,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好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极端气候事件多发、海上通航环境日趋复杂、海运及渔业安全生产压力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成功组织多次较大规模的水上搜救应急行动,妥善化解多起危害水域生态环境的污染险情,成功处置一批海上人员遇险救助事件,海上搜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新的形势下,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搜救应急能力建设,提高搜救应急科技水平,深化区域间搜救应急合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海上出行安全和海洋环境清洁,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传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