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连网】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围绕“紧抓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王加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爱春,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黄咏梅、鲁林、邸占山、龚成龙、徐善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佑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把握定位 精准施策 以制度创新打造片区发展新高地》的调研报告;协商确定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今年以来,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自贸试验区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片区新成立企业数2879户,较揭牌前增加5.2倍。今年上半年,港口完成吞吐量1.26亿吨,同比增长3.5%,其中集装箱吞吐量238万标箱,国际班列完成2.5万标箱,同比增长42%。协议利用外资5.1亿美元、外贸进出口额50亿元,占全市比重达80%、16%。

围绕“紧抓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议题,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把准建言方向。丰富履职形式,提升履职成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要围绕自贸区推进“三大目标定位、三大发展区块、六大重点任务”涉及的难点焦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协商建言。要建好用好片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围绕区内企业的困难和诉求,组织开展开放、民主、有序的协商议事活动,把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协商、监督、调研、视察等各项履职活动之中,汇聚起政府、企业及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推进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创新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

会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