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副省长惠建林来连调研 项雪龙 方伟陪同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副省长惠建林率调研组来连,就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及重点企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项雪龙、方伟、尹哲强、黄远征、吴海云参加相关活动。

在连期间,惠建林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华药港展示馆、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体验中心、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并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惠建林对我市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对外开放对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力,连云港作为沿海开放港口城市和“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节点城市,随着自贸试验片区获批建设,承担着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要围绕自贸试验片区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这一定位,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敢想敢试、勇于突破,探索形成连云港特色的制度创新做法,在新一轮城市竞争发展中脱颖而出,将改革开放积攒的势能,转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要发挥好区位、政策优势,建设好“一带一路”开放通道,发展好开放平台基地,不断提升东西双向开放水平。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夺取“双胜利”贡献连云港力量。省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连云港发展,主动联系沟通,积极解决困难,形成工作合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对省调研组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自贸试验片区获批建设,对连云港发展既是机遇更是挑战。连云港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发展的殷切嘱托,按照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加快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让自贸试验区建设宏伟蓝图在连云港成为生动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