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连网】  (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就《关于进一步助扶我市“失独家庭”的提案》和《关于帮扶“失独家庭”的提案》进行专题协商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出席会议。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提案议题畅所欲言,与市有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并对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建议,要摸清我市“失独家庭”底数,做好“失独家庭”档案,关注失独者的精神世界和身体状况,加强和完善对“失独家庭”的帮扶制度,完善失独者养老方式,加强舆论引导与效果督查。

会议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帮扶政策上更有亲情温度,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落细落实各项奖扶政策,切实帮助“失独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要完善帮扶机制,在服务内容上更加精细全面,切实解决计生特殊群体就医养老后顾之忧。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凝聚各方爱心能量,整合有效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使计生特殊群体诉求化解更加及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