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生态环境部海洋司来连调研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对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参与规划编制组的一线调研活动。副市长徐家保陪同。

调研组深入江苏核电公司、羊山岛整治修复项目地、连云港主航道作业区、连岛渔港码头、蓝色海湾项目地、临洪河挡潮闸及河口湿地修复项目地等一线进行现场踏勘,并就我市在海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环境风险管控等有关情况与相关单位作了详细交流。

调研组指出,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组要在第一阶段全面普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做好分岸段、分海域的详查,充分吸纳各有关部门、各县区乡镇、涉海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分段分区的问题—症结—对策链条;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对连云港市不同岸段和海域,分别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目标任务、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议等,按序时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国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既具有鲜明连云港特色、又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