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202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宋骁)昨日下午,全市202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爱教基地负责人培训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作启动仪式暨开班动员讲话。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今年我市将重点围绕“载体建设”“实践活动”“氛围营造”“主题教育”四大行动,深入部署“建爱教基地、寻爱国印记、讲英雄故事、传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扎实开展60个爱国主义教育重点实施项目,推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强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在“实”、贵在“新”、要在“效”。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围绕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既有声势又有效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活动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总体部署,以创建标准推进爱教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与文明城市创建“两手抓、双胜利”。

活动现场,为“建爱教基地、寻爱国印记、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代表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志愿者授旗,举办了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80余名学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参加了“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高水平办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题讲座,参观了市革命纪念馆示范点位等,进一步推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管理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