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部署防疫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防疫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妥善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出席。

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是适应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和巩固信访工作成果的关键举措。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更大力度地组织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下沉网格,大力完善“网格+调解”“网格+法律服务”模式。确保网格排查不漏一处、复工排查不漏一企、“线上”排查不漏一人,织密纠纷排摸防控防线。

要科学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落实“日研判”“日报告”“24小时值守”制度。抓实抓细纠纷调处举措,狠抓涉企矛盾源头防控、社会面上矛盾分类调处、重点疑难矛盾包案化解。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拓宽纠纷化解渠道,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凝聚纠纷化解合力,不断创新纠纷化解方法手段,提高纠纷化解质量。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治类社会组织整合资源、提供服务、协作共治的作用,引导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宣传引导,为矛盾纠纷化解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