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447581553

【连网】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国上下开启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背景下,近日,东海县李埝乡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稳妥开展,为辖区群众平安健康生活筑牢防疫屏障。

1262155219

一是迅速行动,及时动员部署。早在4月初,该乡便召集11个行政村党总支书记和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并就宣传、动员、登记、统计、信息上报、现场秩序等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将责任明确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用好“线下”、“线上”两个阵地,通过广播喇叭、张贴和发放应知应会宣传单、通知等方式,利用工作交流群、村民联谊群等“微信”线上阵地,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流程、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政策宣传,减少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建立4本台账,摸清接种底数。各行政村充分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和网格员入户摸排情况,建立辖区常住人口台账、18-59周岁居民台账、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因病不能接种人群台账,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保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应登尽登”、“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四是精心组织,调度有序。该乡第一时间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由乡分管领导负责带领专班人员深入一线,实时督导调度,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盘掌握整体情况。社区设立疫苗接种登记点,针对符合条件的愿接人群,从意向登记、时间安排、数据统计上报到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提醒等均明确人员负责管理,切实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做到项项有人管、事事有人问,确保工作流程顺畅有序。

1599997849

据该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计,目前该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带头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128人,因身体、年龄原因不能接种3人,完成接种率90%,发挥了带头作用。下一步,李埝乡将按照统计摸排、登记造册的人员名单,组织辖区村民持续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通讯员 陈 达 程海滨 苗鹏程)

相关新闻